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遇火燒車 兄妹衝火海救婦、嬰

國三昨發生四車連環車禍,開車路過的王志峰、王麗玉兄妹, 在濃煙與爆炸聲中,救出一位媽媽和她的男嬰。(取自Vincent Yen臉書)

國三昨發生四車連環車禍,開車路過的王志峰、王麗玉兄妹, 在濃煙與爆炸聲中,救出一位媽媽和她的男嬰。(取自Vincent Yen臉書)

2015/11/29 06:00

4車連環撞 2車冒大火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土城段昨天發生四車連環車禍,其中兩輛車冒出熊熊大火,濃煙直沖天際,開車路過的王志峰、王麗玉兄妹卻毫不猶豫,馬上停車,越過兩個車道,在濃煙與爆炸聲中,救出一位媽媽和她的男嬰,並充當臨時救護車親自送醫救治,影片PO網後,網友大讚「熱血兄妹」、「好棒的台灣人」!

濃煙夾著爆炸 聲勢嚇人

四十四歲的王志峰是新竹市勝母宮宮主,小他兩歲的妹妹王麗玉是銀行放款部副理,兄妹昨開車赴新北市中和區,要和王麗玉的男友共進午餐,途經福高北上三十八公里處,卻見最內線車道有四輛車頭尾相接撞在一起,第三車、第四車失火,冒出滾滾濃煙,聲勢嚇人。

王家兄妹停車 衝過車陣

王志峰當時只想救人,馬上停靠路肩,小心越過仍有車流的中間兩線車道,濃煙宛如魔龍般盤據著失事車輛,不容生人靠近,但王志峰仍穿越熏得令人睜不開眼的黑煙,挺進內線車道,他先檢查第四車,但車內無人,再搜尋路邊,卻有一名裹著毛毯的男嬰。

原來車主是男嬰的父親莊姓男子,他正忙於滅火、示警並打電話求救,王志峰見狀,先抱起男嬰衝離火煙危險區,剛將男嬰安置在內側護欄下方,失事車就爆炸;妹妹王麗玉也衝過車陣,將男嬰抱到最外側的路肩;王志峰二度衝入火煙區,見男嬰的母親受傷躺在地上,攙扶著她緩步走向路肩,走沒幾步又傳出爆炸聲,火煙更猛烈。

王志峰說,等了十分鐘,因救護車塞在車陣,他擔心母、嬰傷勢,就自己開車送母子到衛福部雙和醫院,母親林女檢查出肋骨斷裂,三個月大的男嬰檢驗出胰臟有黑點,須留院觀察。

義勇哥:舉手之勞誰都會

男嬰的阿公昨天見到這對恩人兄妹,一再九十度鞠躬道謝;篤信王母娘娘的王志峰謙稱只是舉手之勞,不敢居功,還反問在場媒體:「不足掛齒啦!任誰看到都會這樣做,不是嗎?」

得知現場另有一名轎車駕駛葬身火窟,這對義勇兄妹深感遺憾,王志峰說,當時若知第三車內有人,在狀況允許下,他仍會嘗試搭救。

國三昨發生四車連環車禍,王志峰、王麗玉(中、右)兄妹, 救出一位媽媽和她的男嬰,網友大讚「熱血兄妹」。(記者吳仁捷攝)

國三昨發生四車連環車禍,王志峰、王麗玉(中、右)兄妹, 救出一位媽媽和她的男嬰,網友大讚「熱血兄妹」。(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