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宅爭議 王如玄坦承與家人買過5戶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在新北市板橋「健華新城」擁有軍宅,又居住丈夫黃東焄申請的北市杭州南路高檢署職務宿舍,引發爭議。房仲業者透露,板橋文化路的「健華新城」目前每坪約五十萬元。黃昨透露該戶已出租,社區住戶說當地租金行情每月約兩萬元。(記者陳韋宗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在新北市板橋「健華新城」擁有軍宅,又居住丈夫黃東焄申請的北市杭州南路高檢署職務宿舍,引發爭議。房仲業者透露,板橋文化路的「健華新城」目前每坪約五十萬元。黃昨透露該戶已出租,社區住戶說當地租金行情每月約兩萬元。(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25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惹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質疑,根據王財產申報資料顯示,王至少買過六筆軍宅。王如玄昨說明強調,她與家人前後共購買過五戶軍宅,但並無套利。

綠委質疑至少買過六筆

針對購買眷村改建住宅所引發的爭議,王如玄聲明表示,因為有朋友從事眷改住宅的房仲,因此她多年前就曾買賣軍宅,這是她當年的投資理財模式。民國八十幾年時,她購置新店大鵬新城的相鄰兩戶自住多年,當時兩戶總價一千零六十萬,十年後以一千八百萬售出,並非購屋套利。民國九十三年底,她也有與母親合資,以母親名義買一棟健華新城的眷改住宅,後來過戶在她先生名下,這也是他們夫妻兩人將來退休可供居住的唯一不動產。

王:現僅先生名下一戶

此外,她在九十八年三月以自己名義在板橋眷村改建的健華新城購置了一戶,及她母親於九十七年九月購置西藏路眷改住宅一戶,目前各在她的妹妹及母親名下,都未轉售,此後也未再購買任何眷改住宅。

針對購買軍宅套利的指控,王如玄表示,他們夫妻倆從九十三年起就依法申報財產,所有資料都可以供外界檢視。

至於外界關切她與謝惠珍的債權債務關係,王說,那段期間謝惠珍原本有意與她合資購買土地及房屋,但未洽談成功,最後也沒有任何房屋土地的交易。

段宜康日前從王如玄歷年財產申報資料整理指出,王至少買過六筆軍宅,分別在二○○六年八月、○七年十一月、○九年三月、○九年八月、一三年六月以及一三年六月;其中向莫先生買一戶(轉給妹妹)、向池先生買一戶(已過戶)、向王太太買一戶、向謝惠珍買三戶(兩戶尚未過戶,分在○九、一二年轉手)。

段宜康昨並再爆,王如玄自己找掮客投資軍宅買賣,她丈夫黃東焄還擔任「榮民榮眷基金會」監察人。 不過他也說,這是代表法務部擔任,該基金會與眷改並不直接相關。

民進黨團昨天認為,即使王如玄稱夫妻名下只有一棟軍宅,但實際上她至少曾買過六筆軍宅,其用意與相關細節卻仍說不清楚,要求王對外釋疑。

蔡:勿忘軍宅設立目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她不便評論個案,但軍宅是要提供給軍人安身立命的地方,所以在管理或後來的發展,都不要忘記軍宅設立的目的。

曾官拜上將的軍公教聯盟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胡鎮埔昨受訪時也指出,詳細資料他沒看到,也不能評論,但若不是軍人,也不是眷村裡面合乎分配房子的眷村戶,卻利用房子來炒作獲利,「當然不是很妥當的事情」、「觀感總是不好」。

對於外界連日質疑參選搭檔王如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受訪回應,從他宣布參選開始的第一天,以及王如玄被宣布成為他的副手第一天,民進黨就展開全面性的負面選舉,這是讓大家看到台灣民主是否要向上提升的時候,他呼籲競爭對手蔡英文及民進黨,不要再做負面選舉,即便用這種方式贏得選舉,這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朱王今登記 財報受矚目

朱立倫和王如玄今天上午將赴中選會正式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由於屆時須向選委會申報財產資料,陷入購買軍宅風波的王如玄申報內容,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