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上武嶺 滑板阿甘創金氏紀錄

「滑板阿甘」吳孟龍昨花13小時15分鐘,從埔里出發,滑上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創金氏世界紀錄。(吳孟龍提供)

「滑板阿甘」吳孟龍昨花13小時15分鐘,從埔里出發,滑上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創金氏世界紀錄。(吳孟龍提供)

2015/11/2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曾挑戰連續廿四小時滑板等紀錄的「滑板阿甘」吳孟龍,昨挑戰滑板登高的金氏世界紀錄,花了十二個小時才從標高四五○公尺的埔里抵達標高三○○三公尺的昆陽休息站,創造滑板登高二五○○公尺的金氏世界紀錄,但他並不滿意,繼續奮戰一個多小時後到達終極目標:三二七五公尺的武嶺,流下開心的淚水。

埔里出發 12小時後達陣

「滑板阿甘」吳孟龍是在昨日凌晨四時,從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出發,採滑行一小時休息十分鐘的節奏前進。因滑板登高項目無人申請,也沒有前例,金氏世界紀錄公司要求他的全程高度須超過二五○○公尺,即他從出發到終點,至少要超越海拔三千公尺以上才算締造紀錄。

他在中午抵達標高二○五○公尺清境地區的7-11時,其實體力已經耗盡,一度擔心自己無法創造紀錄,經過短暫休息,並做了一些柔軟操後,咬牙繼續往前滑。下午四時卅六分,吳孟龍滑到海拔三○○三公尺的昆陽休息站,順利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雖然已疲累不堪,且天色漸暗,但他堅持要到達原先設定的目標:武嶺。

續拚1小時 共登2825公尺

又經過一小時十五分鐘,在傍晚五時五十一分抵達標高三二七五公尺的武嶺,親友和遊客熱情迎接,並響起熱烈掌聲,他則流下開心眼淚。他最後是以滑板滑行登高二八二五公尺,創造滑板登高金氏世界紀錄。

吳孟龍表示,過了鳶峰之後,山上開始起霧,體力已經消耗大半,進入「撞牆期」,但隨行的親友團一路伴隨,連山上遊客都沿途加油打氣,因而咬牙繼續滑行,心中一直念著無論如何也要為台灣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紀錄,過程雖然辛苦,但結果是甜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