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國會若未過半 執政改革打折扣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中)說,民進黨執政改革打折扣,肇因於朝小野大。(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中)說,民進黨執政改革打折扣,肇因於朝小野大。(記者何玉華攝)

2015/11/24 06:00

〔記者何玉華、陳韋宗/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昨天表示,民進黨曾經執政過,但因為「朝小野大」,導致許多改革打折扣,希望新北市民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確保改革成功。

第九屆立委選舉候選人登記首日,陳建仁陪同民進黨提名的十席立委參選人及無黨籍的李幸長、時代力量黃國昌的代表等人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

陳建仁致詞說「台灣要改變,台灣要有更好的未來」,這幾年台灣經濟衰退、貧富差距擴大,大學生也找不到好的工作,台灣如果繼續衰退下去,大家都沒有未來,所以台灣要改變,台灣要翻轉,要一個能許給人民更美好、更幸福未來的新政府。

陳建仁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曾經執政過,他曾追隨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在內閣服務,知道民進黨尊重專業、鼓勵專業投入政治,做一個可以使台灣更好的政府。他任內也做了很多努力,包括SARS防疫成功、疾病管制局及衛生署的組織再造等等,「我們很努力,由於朝小野大,國會沒有過半,所以很多的改革都打折扣」。

陳建仁強調,要使台灣翻轉,讓台灣未來更美好,要把握手中三張選票支持民進黨,才能確保國會過半、確保改革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