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政策PK/蔡︰海洋國家 開大門

人蔡英文在今年七月底即提出海洋政策,強調「打開大門」是使台灣成為海洋國家的起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人蔡英文在今年七月底即提出海洋政策,強調「打開大門」是使台灣成為海洋國家的起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今年七月底即提出海洋政策,強調「打開大門」是使台灣成為海洋國家的起點,海洋國家不能只有貨櫃、船隻與貿易,更要勇敢面對海洋並與其共生。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昨天並補充,台灣更要探索新的海洋產業,尤其是新能源、新水源及新的海洋休閒生活。

有關海洋政策,蔡英文表示,若能重返執政,民進黨在海洋事務推動上首先要迅速完成整合性海域規劃,並成立海洋事務專責機構,以解決過去欠缺完整規劃下產生的亂象;小英認為,海岸地區具國土保安、學術研究、經濟發展與觀光遊憩用途,要積極開發離岸發電與黑潮能源。

施克和說,民進黨若執政,希望各大港口能發展郵輪旅遊,鼓勵企業以台灣為母港,投資經營亞洲郵輪旅遊路線;而閒置或欠缺經濟效益的商港或漁港,也能重新規劃成適合度假遊憩的港區。

針對朱立倫所提的海洋政策,施克和表示,朱主席談到台灣的海洋尚未解嚴,這是所有海洋學者、相關產業業者相同的痛,馬政府對於這些產業與研究的支持和協助都不多,希望朱能與民進黨在開放海洋上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