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爭議 王金平:該紓解就紓解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不滿,王金平昨受訪表示,「該紓解的就進行紓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不滿,王金平昨受訪表示,「該紓解的就進行紓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4 06:00

〔記者邱燕玲、盧姮倩、劉禹慶/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有許毓仁被質疑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走得太近,也有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不滿被排在安全名單外的第十九名,而宣布放棄不分區提名,並退出國民黨。對此,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解釋清楚就好了,「該紓解的就進行紓解」,這是很多黨都會碰到的問題。

朱︰對遺珠抱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在澎湖表示,不分區立委的提名,難免有遺珠之憾,他對此表示抱歉,但國民黨重視勞工權益,才會提名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他的副手。

對於代表勞工的莊爵安放棄不分區提名、並退出國民黨一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受訪表示,莊爵安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朱立倫是以二加二模式安排名單,莊一定有機會當立委,只是前二年或後二年的差異,莊爵安可能有某種程度的委屈,對他而言,希望有機會能在前二,而不是後二,因此,還在努力慰留並溝通。

王如玄︰國民黨重視勞工 找我當副手

媒體詢問,黨內人士認為王如玄已有勞工背景,因此可彌補不分區的勞工代表。王如玄則說,這是兩回事,因為總統、副總統與立委行使的職權不同,立法院也需要有勞工代表。

不過,王如玄自誇說,綜觀中華民國歷史,不管是民進黨及國民黨,過去從未有勞委會主委或勞動部長擔任副總統參選人的角色,對國民黨來說,確實非常難得能找到一個勞工出身、勞委會主委身分的人擔任總統副手,代表國民黨對勞工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