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仁首度合體 高雄沸騰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三)、陳建仁(左二),昨天在陳建仁的故鄉旗山,首度同台造勢,將旗山鬧區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三)、陳建仁(左二),昨天在陳建仁的故鄉旗山,首度同台造勢,將旗山鬧區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黃志源攝)

2015/11/23 06:00

〔記者蘇芳禾、陳祐誠/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在高雄市巡迴輔選,兩人合體的第一場造勢晚會則在晚間留給陳建仁的老家旗山區,讓陳「光榮返鄉」,將旗山鬧區擠得水洩不通。蔡英文表示,二○○八年,她說要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我做到了!」她是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要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陳「光榮返鄉」兩萬人擠爆旗山

蔡英文與陳建仁昨天兵分兩路,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張俊雄、立委陳其邁、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陪同下,一前一後分頭現身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管碧玲、李昆澤、許智傑、趙天麟競選總部輔選,每場都破萬人響應,管碧玲、李昆澤的會場都綿延超過五百公尺,還由助理騎機車接駁,展現民進黨在高雄動員實力。

晚間蔡、陳兩人在陳建仁故鄉、立委邱議瑩選區旗山正式合體登台,現場超過兩萬支持者搖旗吶喊。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旗山是陳建仁的故鄉,這次的選票開出來一定要讓高雄、旗山最優秀的子弟陳建仁,為蔡英文承擔重任。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治人物的承諾經常跳票,讓人民對政治失去信心,政治人物應該要說到做到,二○○八年,她說要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她說要從地方開始改變台灣、說要讓公民社會走進民進黨,這些她都做到了,「我是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我要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蔡:要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蔡英文稱讚「大仁哥」有溫暖的特質,又是公共衛生和生物科技的專家,與她都是專業人士,現在一起走向台前,參與政治改變台灣,「我說要找一個可以幫國家加分的副手,我做到了!」現場鄉親則以歡呼回應。

蔡英文表示,過去民進黨曾經執政過,雖然有心改變,但國會席次沒過半;民進黨希望能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改革國會、整理國家財政、推動安心住宅,這些都需要國會過半才能讓修法進行,「在二月一日新國會就職日,就可以立即著手台灣改革任務」。

陳建仁上台則感性指出,爸爸吃旗山的番薯長大,最後當上高雄縣長。爸爸過世時,黑派大老余登發來為父親悼念,親自寫祭文,邊念邊哭,讓他明白政治派系不重要;而蔡英文邀請自己擔任副手時,也要他結合各個專家學者一同為台灣努力,就像是當年自己父親和余登發老前輩,為了高雄、共同打拚的精神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