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加二佈局 洪秀柱質疑違背民主機制

洪秀柱質疑「二加二」設計是否符合民主初選的機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洪秀柱質疑「二加二」設計是否符合民主初選的機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1 06:00

滿意名單嗎? 洪說不予置評

〔記者曾韋禎、謝武雄、林良昇、陳彥廷、洪臣宏、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昨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黃昭順、吳志揚、徐榛蔚等多位被規劃為縣市長儲備人選,只做兩年,即請辭參選縣市長,交棒給準備參選區域立委的人,被稱為「二加二」的設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質疑,二加二也許有專業考量,但這也是一個制度問題,現在就決定由某人參選下一次選的縣市長,是否符合民主初選的機制?

媒體追問是否滿意這份名單?洪說不予置評,因為「都很好啊!」但在答覆這是否為真心話時?洪反問,「社會會有真心話啊?」透露出些許的無奈。

縣市長儲備人選 朱稱非內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些人並非最後的被提名人,只是有機會參選的人,這是黨所賦予的要求與責任;至於最後是否獲得徵召或提名,還是要根據未來的提名辦法辦理。

對於不分區名單的政治組,是否會在二年後出來選縣市長,朱立倫表示,潛在的人選至少有六名,有考量但不是內定,就像以兒少保護專業列不分區名單的立委王育敏,將來也不排除回嘉義參選,而花蓮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是花東地區唯二人選,另一為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但不分區名單是女性佔優勢,所以才排徐榛蔚,沒有利益交換。

傅崐萁妻入榜 朱否認利益交換

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排名第七,被外界解讀為下屆高市長選戰佈局,立委林國正不認為與市長選舉有關連性,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香菽質疑,二加二的設計很矛盾,如果兩年後要提名、這些人卻不選或者地方有其他更好的人選,這些人仍會辭嗎?

曾永權選縣長? 基層批棄守屏東

至於安全名單中沒有表態參選屏東縣長的現任立委蘇清泉,而是曾參選縣長兩度落敗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某藍營樁腳直言,曾永權兩次選屏東縣長落敗是「上個世紀」的事,最後一次選立委是十五年前,現在選村長都很難上了,難道還規劃曾選下屆屏東縣長;藍營基層痛批,國民黨是要棄守屏東了嗎?基層除嗆聲不排除包圍縣黨部,甚至號召退黨。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名列第八,外界認為國民黨已屬意吳再戰桃園市長;對此,包含立委陳根德、孫大千等可能角逐市長的人選都認為,吳志揚年輕、條件好,且讓桃園多一席立委是好事一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