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16 三組人馬爭霸 民進黨「英仁配」 國民黨「朱王配」 親民黨「宋瑩配」

親民黨「宋瑩配」

親民黨「宋瑩配」

2015/11/19 06:00

朱立倫搭王如玄 宋楚瑜找徐欣瑩

〔記者鍾麗華、蘇永耀/台北報導〕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週一公布副手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英仁配」最先成形之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公布副手搭檔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朱王配」出爐。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也宣布副手搭檔敲定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宋瑩配」跨黨結盟。二○一六年大選三強爭霸態勢昨天底定。

總統選舉今公告領表 下週起登記

中選會今將發布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公告,並開放領表,下週一至週五進行登記作業,二○一六大選今天正式鳴槍起跑,「英仁配」、「朱王配」、「宋瑩配」三組人馬角逐下屆台灣總統大位。

三組人馬性別平衡 都是男女生配

這次三組參選人正副搭檔分屬不同黨籍,都是「男生女生配」,不約而同的「性別平衡」組合,也創下台灣總統大選的首例。更為罕見的是,六位參選人全都具有博士學位。

蔡英文週一公布與無黨籍的陳建仁搭檔參選,「英仁配」率先成軍,力求再次政黨輪替;陳建仁也宣布辭去中研院副院長,全力投入選戰,兩人除在昨天的民進黨中常會亮相外,週日將在陳建仁高雄的故鄉旗山「合體」同台造勢。

蔡英文與陳建仁同在扁政府擔任政務官,陳建仁也是台灣首位非醫師出身的衛生署長,在二○○三年SARS疫情最嚴峻時,成功幫助台灣脫離疫情的陰霾,他也曾任國科會主委;篤信天主教的他,是「梵蒂岡宗座聖大額我略爵士」,因抗煞有功而獲「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稱號。

朱立倫昨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競選搭檔為無黨籍的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全體中常委以鼓掌方式通過,「朱王配」也肩負捍衛國民黨政權的重任。

王如玄原為婦運律師,在二○○八年進入馬政府內閣團隊,直到二○一二年辭去勞委會主委;在「九月政爭」時,王義務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擔任辯護律師,而今年初朱上任黨主席後,即邀王擔任黨產小組的召集人。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在眾人意外聲中,公布副手由現任立委、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七十三歲的宋楚瑜四度挑戰總統大選,挑選的徐欣瑩為四十三歲,兩人在三組參選人中年齡分別是最大與最小,「宋瑩配」堪稱「老少配」。不過,親民黨與民國黨雖在總統大選中合作,立委選舉仍各自努力,將各自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以及提名區域立委參選。

徐欣瑩為妙天禪師信徒,原是國民黨立委,今年初退出國民黨,籌組「民國黨」,擔任黨主席,她也宣布放棄參選新竹縣立委。宋楚瑜說,邀請徐合作,就是要組成大聯合政府,放下黨派的爭議。

相關影音

國民黨「朱王配」

國民黨「朱王配」

民進黨「英仁配」

民進黨「英仁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