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全執政 全民何其不幸

多位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合影,全然忘了證所稅是馬政府宣稱為了租稅正義而生成的四不像怪獸。(記者廖振輝攝)

多位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合影,全然忘了證所稅是馬政府宣稱為了租稅正義而生成的四不像怪獸。(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巨威在台上發言,沉痛表示昨是「稅改受難日」;但就在曾面前,國民黨立委站了一排,喜孜孜拍照留念。國民黨立委完全忘了,證所稅正是馬政府宣稱為了租稅正義而生成的四不像怪獸;自己人擋自家案,證所稅案又為馬政府荒腔走板、毫無章法的決策多一案例。

當馬政府的證所稅案被自家立委廢止,馬政府及其陣營理應羞愧無以復加,卻還能大剌剌對外宣傳,全民等不到一句道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更直批推動證所稅案是很不幸的「錯誤政策」,這樣的政府與團隊,其臉皮厚度無人能及,全民是真的很不幸。

對於先前洪秀柱版的證所稅案,國民黨立委曾在八月決議一致支持,但「換柱」後朱立倫稱要廢證所稅,藍委又紛紛轉向,前後不一卻絲毫不覺忸怩,只有外界看得目瞪口呆,也難怪有人說,「此案應列入教科書教材」。

國民黨留爛攤 民進黨可有解

至於可望成為執政黨的民進黨,因顧忌外界觀感而不敢提出一個像樣的版本,錯失展現執政氣魄的機會,但未來一旦執政,恐無法躲藏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