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美與下任台灣總統維持正面關係

2015/11/1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四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辦公室資深顧問洪士杰,今天在台灣同鄉會舉辦的感恩節餐會中重申,美國知道台灣明年元月要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美國期待見到台灣民主再次展現其活力,美國尊重並仰慕台灣民主,因此不會涉入台灣的選舉,美國承諾會與台灣人民選出的任何一位總統維持正面的關係。

洪士杰曾經出使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明年夏天將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經濟組長。他今天應邀在餐會演說時表示,歐巴馬總統去年十一月曾稱讚台灣是區域內一個活躍的民主,一個鮮活的見證,證明民主不只是西方價值。台灣和美國共享民主與人權的價值,構成美台持久的夥伴關係。

洪士杰說,他要以「一個成功的故事」形容台灣,但也不會低估台灣面臨的挑戰,許多人關心台灣的未來以及面臨的不確定因素,尤其是台灣的經濟前景,台灣年輕人可有的機會,全球化的速度,以及如何保存其社會價值。美國了解,這些問題超越經濟範圍,但正如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今年稍早所提到的,台灣擔心的問題是未來如何成功,相較之下,許多國家寧可為台灣這類的問題去傷腦筋。

他說,美國從中看到一個活力旺盛,前途光明的社會,台灣過去成功的因素,例如人民的創意,堅強的社會道德基礎,勤奮工作與願意犧牲,願意出國帶回新的知識,這些優點如今仍在。他認為「創意」與「韌性」最足以形成他和美國人所認識的台灣。台灣過去幾十年在重重挑戰中發展出民主,這是一個參與性的民主,每個人都覺得在困難中有必要盡一己之力,這是台灣的傳統和台灣力量的來源,使台灣成為美國有價值和寶貴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