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害人現身/力爭權益 李桂林稱指標性勝利

李桂林談及身體狀況,表示目前還算健康。(記者曾健銘攝)

李桂林談及身體狀況,表示目前還算健康。(記者曾健銘攝)

2015/11/13 06:00

〔記者曾健銘、湯佳玲/綜合報導〕前台電核電廠員工李桂林以在職期間因輻射暴露過量向台電求償,他昨受訪時大吐苦水,指對於此次審訊過程及判賠金額非常不滿意,大嘆:「對司法極度失望!」但表示此次在血液病變之判決獲得勝訴,對所有從事核電相關產業的工作人員來說是個指標性的勝利。

核電廠工作卅多年 飽受病痛苦

在核電廠工作卅多年的李桂林表示,辛辛苦苦替台電工作幾十年,最後換來的卻是一個苟延殘喘的身軀。他說,九十八年間發現身體不適即到醫院就診,確診為喉癌,當時無意間得知核一、核二廠的員工中,光是血液病變、與自己有相同症狀的就有一百多人,當下毅然決然尋求法律途徑,積極爭取權益;李桂林也說,相信還有許多飽受核電職災的人,如果這些「同病相憐」的人願意站出來,他絕對會欣然提供相關的協助。

李桂林也說,台電的官僚文化很嚴重,很會內鬥,對社會和國家提出的資料都不老實。至於喉癌部分會不會繼續上訴?李桂林則滿臉愁容地表示,雖然他有決心及毅力繼續打官司,但考量金錢、時間,以及整起案件的審訊過程,法院早已一面倒偏向台電一方,是否上訴仍在考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