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umbler之後 馬又被國際認證「魯蛇」

《時代》雜誌亞洲版總編輯阿布杜卡林9日發表評論,以「cipher」、「loser」形容馬英九。(資料照)

《時代》雜誌亞洲版總編輯阿布杜卡林9日發表評論,以「cipher」、「loser」形容馬英九。(資料照)

2015/11/11 06:00

〔記者陳伃軒、蔡亞樺、王寓中/台北報導〕「馬習會」七日落幕,《時代》雜誌亞洲版總編輯阿布杜卡林(Zoher Abdoolcarim)九日發表專文評論,「馬習會」除歷史一握外,未有突破,甚至以「cipher(無用之人)」、「loser(魯蛇)」形容馬英九總統。這也是繼二○一二年《經濟學人》雜誌封馬英九為「bumbler(笨蛋)」後,馬獲得的最新「國際認證」。

《時代》評馬是無用之人

阿布杜卡林還以「yesterday man(過氣的政客)」形容馬英九,並稱馬在兩屆總統任期屆滿時,民調僅勉強達到兩位數;儘管「馬習會」讓馬受到全球矚目,但總統大選結束,馬將成為「cipher(無用之人)」,甚至在黨內同志眼中,馬就是位「loser(魯蛇)」。

府:不評論網路個人文章

總統府回應表示,Zoher Abdoolcarim是以個人名義,在時代雜誌的網路投稿欄位投稿發表個人評論,對於網路個人文章的評論,總統府不予置評;但府方強調,馬習會後國際媒體有近七百篇報導,大多數都持正面、肯定的評價。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昨在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時,引述時代雜誌對馬的負面評價;柯答詢表示,他覺得很驚訝,因為「這麼大雜誌,不會用這麼赤裸裸的形容詞」。劉再追問柯,是否認同「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願相信馬英九那張嘴」這段話,柯笑說,他「內心很想舉手(贊同)」。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也以「中國和台灣的歷史性會議:只有傻瓜才會相信北京」為題報導「馬習會」,指台北看到香港的發展,應有所警惕,只有傻瓜才會相信中國共產黨。對馬也似乎意有所指。

CNN曾以「這個人」稱馬

馬英九已非首次被外國媒體冠上負面「國際認證」。二○○九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當時馬曾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風災救援所出現的諸多問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第一時間插播報導,CNN主播甚至用「THIS MAN(這個人)」來代稱馬,並說「你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辯解。」

二○一二年,《經濟學人》雜誌以「笨蛋,馬英九(Ma the bumbler)」為題,批評馬當時已執政近五年,民眾生活不見改善,民調支持度還創下歷史新低,讓全國似都同意:「馬先生是個沒用的笨蛋(Mr. Ma is an ineffectual bumbl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