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倫慘劇// 憂鬱女殺中風母 澆油點火推落大排

罹患憂鬱症的林姓女子(中)昨天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外出,澆汽油點火推入大排。(記者李忠憲攝)

罹患憂鬱症的林姓女子(中)昨天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外出,澆汽油點火推入大排。(記者李忠憲攝)

2015/11/11 06:00

「幫媽媽解脫」林女自行報案

〔記者李忠憲、楊政郡、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女罹患憂鬱症,疑因照顧中風母壓力太大,昨天竟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外出,澆汽油點火,「轟」的一聲之後,林女將已成火球的母親連同輪椅推落灌溉大排致死,林女行凶後自行報案,稱她身心俱疲,「要幫媽媽解脫」,檢方昨依殺人罪將林女聲押獲准。

台中市社會局呼籲,有失能老人的家庭多利用市府的居家護理及喘息服務,但過去並未接獲林家提出相關申請;身心科醫師也建議家人多尋求醫院及社福單位協助,避免壓力造成悲劇。

坐輪椅母親變火球 落水不治

警方調查,住大雅區三十歲林女領有中度精障手冊,五十歲林母中風一年多,無法言語及自理生活。昨日下午一點多,林女以輪椅推著母親,步行到離家約八百公尺、人煙稀少的農用道路,她先拿出預買來的汽油淋到母親身上,用打火機點燃紙張後往母親身上一放,林母「轟」的一聲成為火球,林女接著將母親推下約四公尺深的大排。

林女行凶後打電話向一一九報案「殺人了!」並講出事發地點,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發現林女蹲坐蜷縮路旁,一臉呆滯,不停啜泣,一問之下才驚覺是弒母案。

警消趕緊下到大排,將身上有燒燙傷的林母包紮、拉上送醫,林母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急救後仍不治。

照顧失能老人 可求助社會局

林女在現場向警方坦承,母親是她放火推下,報案電話也是她打的。林女表示,家裡有父母及一雙弟妹,父親、弟妹白天都在工作。母親一年多前中風,白天由她一人照顧,她因身心俱疲,半年前就想「幫媽媽解脫」。

林女說,她不忍母親深受病痛之苦,早上先騎機車到加油站,用保特瓶買十元汽油,下午行凶。原本還打算幫母親解脫後回家上吊,跟著母親一起走。

林女妹妹向警方表示,姊姊經常在家裡大吼大叫,怒罵母親。母親生病前積欠大筆卡債,父親從事黑手,連同她的薪水才五萬多元;弟弟在外工作,很少拿錢回來,家裡請不起看護才交由姊姊照顧,不知道姊姊竟然會殺死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