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向習「告狀」:飛彈成反對黨口實

陸委會昨公佈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閉門會談的談話,馬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朱日和基地軍演與飛彈問題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通過提案譴責馬。(資料照)

陸委會昨公佈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閉門會談的談話,馬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朱日和基地軍演與飛彈問題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通過提案譴責馬。(資料照)

2015/11/10 06:00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中國長期對台部署飛彈,以武力恫嚇台灣,陸委會昨公佈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閉門會談的談話,馬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朱日和基地軍演與飛彈問題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通過提案,批評馬英九此番言論「卑躬屈膝至此,國人難以接受,予以嚴厲譴責」。

民進黨立委還臨時提案表示,中國對台灣之飛彈及軍事部署對準的是不分政黨的台灣人民,撤除飛彈亦為不分政黨的全國人民期待,「陸委會應建請馬英九總統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並收回上述發言」,該提案以五比四表決通過。

府:立院提案內容斷章取義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批評立院內政委員會的提案內容是「斷章取義」,刻意扭曲馬總統講話,誤導國人視聽,總統府對此感到遺憾。民進黨立委不該基於政黨之私,而故意斷章取義,意圖扭曲馬總統談話之原意,誤導國人視聽。

陳以信表示,馬總統在會談中主動談到希望兩岸「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因此特別向大陸領導人說明,要求針對「朱日和基地軍演和飛彈方面問題」,明確希望陸方能採取「有善意的具體行動」。馬總統接著強調「台灣民眾對於安全和尊嚴感受特別深刻」,要求「大陸方面應該特別瞭解」。

馬盼習幫忙減少不必要批評

馬英九在「馬習會」向習近平提出「飛彈問題」,陸委會昨天公佈會談逐字稿揭曉真相,馬在會中說,「最近外界報導朱日和基地軍演還有飛彈方面的問題,這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如果有機會的話,貴方能夠採取一些有善意的具體行動,應該可以減少這一類不必要的批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砲轟,「馬英九連關起門來都這個孬樣!不曉得馬英九鼓足勇氣,講這些話的時候,褲子溼了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在內政委員會批評,馬英九一副六十六年來只有自己爭取到和對岸領導人會談,但公開場合卻沒辦法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在閉門會談勉強擠出幾個字;馬英九對中國部署飛彈威脅台灣的事情,卻輕輕鬆鬆、視若無睹,連習近平睜眼說瞎話,還依舊笑罵由人。

台聯立委賴振昌說,中國部署飛彈針對我方,這是軍國大事、何其嚴重,但身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若不是愚蠢,就是不在乎這些對台威脅,根本對台灣一點愛心、感覺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