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馬習會談不出什麼 只是照個相

宋楚瑜指出,馬習會談不出什麼結果,只是去照個相。圖為宋楚瑜到台東受支持者贈葫蘆雕燈飾。(記者黃明堂攝)

宋楚瑜指出,馬習會談不出什麼結果,只是去照個相。圖為宋楚瑜到台東受支持者贈葫蘆雕燈飾。(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07 06:00

〔記者黃明堂、李欣芳/綜合報導〕兩岸領導人今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指出,兩岸在治權之外,也存有經貿等很多爭議,馬習會談不出什麼結果,就只是去照個相嘛!

宋楚瑜昨到台東視察過去省長任內興建的玉長公路等建設,也到台東市為親民黨提名的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昊宜(前立委林正二女兒)輔選。

針對馬習會,宋楚瑜表示,馬英九總統是代表中華民國出去,不是代表國民黨,不能只聽國民黨的意見,忽略其他在野的意見,更不符合民主程序。

施明德籲馬謹記:

一個身分、一項任務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天也發表聲明指出,馬總統此行只有一個身分:依憲法代表中華民國,不代表任何政黨;一項任務:恪遵總統誓詞「遵守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與全體台灣人民的福祉,他要馬英九謹記台灣人民捍衛主權的決心與期盼。

一九九三年兩岸「辜汪會談」時,民進黨組織「民進黨國會反對國共統一會談宣達團」,由當時的黨主席施明德率領黨內十多名公職人員赴新加坡抗議。

施明德昨表示,他要提醒馬總統,「新加坡會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元首在建國以後,首次和中華民國總統在第三國正式會晤。這次會晤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相互承認的法律行為,一如國際慣例,深信雙方今後在任何國際場合都能以平等地位相互尊重。

施明德也要提醒所有國內政黨與人民,外交與國防攸關國家地位與安全,理應舉國一致,「新加坡會談」關係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尊嚴與地位,不是朝野黨爭的課題,呼籲各政黨及政客不要把政黨私利延伸到外交與國防,凸顯台灣的內部矛盾與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