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馬習會 民團今凱道遊行怒吼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昨晚在凱道抗爭時,與警方發生推擠後遭逮捕。(記者王冠仁攝)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昨晚在凱道抗爭時,與警方發生推擠後遭逮捕。(記者王冠仁攝)

2015/11/07 06:00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王冠仁/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將赴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會」,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昨天一整天都不平靜,從白天到黑夜都有民眾抗議。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團體今天下午將在凱道舉行集會遊行,呼籲民眾攜帶鍋碗瓢盆上街,抗議支持度只剩九.二%的馬總統,在「一個中國」前提下,未經民主授權進行「馬習會」,傷害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反馬習陣線昨夜襲凱道

近五十位由公投盟、反課綱學生、學生團體組成的「反馬習陣線」成員,昨晚拿著標語、手持擴音器,前往總統府前凱道抗議,反對馬習會。他們與警方對峙近一小時後,又衝到立法院前抗議。

在凱道抗議時,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與員警發生推擠,混亂中員警的左手手指受傷流血,警方將游壓制逮捕。

本土社團斥馬是「騙子」

昨天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會同多位教會牧師,與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等人也聚集在凱道台北賓館前抗議。

魏瑞明斥責馬英九是「騙子」!他說,馬英九幾乎所有的政治承諾都沒有履行,講話都在騙人,這七年來的執政,已讓人無法相信這個騙子。這次馬習會馬英九如果又在騙,他們會採取應採取的行動。

林芳仲表示,台灣是上帝所眷顧的國家,不容許執政者做出違背人民期望的事,人人都有責任守護台灣主權,他們站在第一線,出面勇敢呼籲台灣人共同來反擊腐敗的政府,如果出賣台灣,將帶來台灣的災害。

長老教會批馬黑箱會談

長老教會發表聲明指出,過去東亞的區域平衡因中國的興起而受到威脅,無論在東北亞、東南亞都可嗅出中國在經濟興起之後向外拓展的野心;然而,「我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任意干涉、改變其他國家的獨立主權及和平的現狀」。

對於馬習會,長老教會提出以下三點主張:一、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二、東亞國家的主權獨立與和平的現狀不容受破壞;三、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

民團轟馬未經民主授權

經濟民主連合今天發起「停止貨貿談判,抗議馬習會遊行」,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昨也在凱道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今天下午一起上街抗議馬習會。

遊行預計下午兩點自福州街經濟部出發,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後,接著舉辦「貨貿及馬習會之政黨論壇」。賴中強呼籲民眾攜帶鍋碗瓢盆上街沿路敲打,象徵貨貿談判將開放兩千多項中國農工產品進口,影響人民生計;另請民眾攜帶「One Taiwan, One China」的手舉牌,象徵人民不同意馬習會在「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前提下進行。

馬英九總統今天將赴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日在凱道上對馬習會發表三點聲明,表達不同意馬總統未經民主程序,擅自與中國會談的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今天將赴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日在凱道上對馬習會發表三點聲明,表達不同意馬總統未經民主程序,擅自與中國會談的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