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夜襲官邸 抗議馬習會賣台

▲台聯青年軍成員昨晚高舉「九趴總統不能代表人民」等中英文標語,聚集在馬英九總統官邸外,抗議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聯青年軍成員昨晚高舉「九趴總統不能代表人民」等中英文標語,聚集在馬英九總統官邸外,抗議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06 06:00

〔記者曾韋禎、王冠仁/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早十點在總統府內召開記者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在總統府外的凱道舉行記者會。三十餘輛前來聲援抗議的計程車同時鳴按喇叭半分鐘,向總統府內的馬發出怒吼。晚間台聯成員再到總統官邸外抗議,痛批馬習會過程黑箱又不透明,呼籲馬政府立即停止馬習會,「否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議手段」。

要求立即停止馬習會 將提總統罷免案

「九趴總統不能代表人民」、「馬習會賣台會!」昨晚八點半,台聯成員聚集在總統官邸外舉行記者會,其間有四男二女共乘三輛機車突破官邸外防線,拿出梯架闖入管制區,但立即遭軍警逮捕並帶回警局,其中成員張兆林因與警方發生推擠拉扯,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黃昆輝昨天上午在凱道記者會上批評,支持度僅剩九趴的馬,沒資格代表台灣人民;過去承諾馬習會的三條件是國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接受國會監督,結果現竟接受在一中原則下會面,徹底缺乏代表性與正當性。

黃昆輝指出,台海現在又沒有武裝衝突,現狀更是中國沒有統治台灣;需要透過馬習會去「維持現狀,鞏固兩岸和平」嗎?這完全就是騙人的幌子,不管馬習會談什麼,台灣人民都不可能接受。他強調,已要求台聯黨團提出總統罷免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將主持朝野協商,決定是否在馬習會後邀馬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朝野黨團昨已發出動員令因應,台聯黨團則嗆聲不排除任何杯葛行動。總召賴振昌強調,台聯絕不會替黑箱馬習會背書,會在今天的院會表達立場。他說,馬已徹底失控,多當一天總統,台灣就會多一天的災難,所以台聯黨團將發動連署,提案罷免馬英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再兩個月就要透過新民意選出新總統,哪有即將卸任且跛腳的總統來進行國情報告之理?馬政府現在想找立法院為馬習會背書,這是不可能的事;民進黨團會在今早黨團會議後,決定採取什麼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