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是「為下一代幸福」? 立委︰非由支持度破底的總統決定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下一代的幸福該讓下一代決定,而非由支持度破底的馬來決定。(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下一代的幸福該讓下一代決定,而非由支持度破底的馬來決定。(資料照)

2015/11/06 06:00

〔記者曾韋禎、陳慧萍、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召開馬習會行前記者會,強調馬習會是對兩岸都正面的事,盼促進兩岸領導人會晤的常態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馬完全是在自吹自擂,中國該矮化的都不會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馬聲稱馬習會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但下一代的幸福就該讓下一代來決定,而非由支持度破底、剩兩個月就會被新民意取代的馬來決定。

張志軍一中原則說 李俊俋︰馬應講清楚

李俊俋質疑,馬都沒說清楚,何時決定馬習會?會面要討論什麼內容?為什麼是現在會面?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說這是按「一中原則」所做的安排,「馬英九要接受這個沒有各表的一中嗎?」這個「一中原則」下的馬習會,與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有何不同?

李俊俋批評,馬唯一的目的,就是那張與習近平握手的合照,但國際社會將據此認定台灣接受一中,這對台灣的下一代來說,有何幸福可言?

外界也關切民進黨對馬習會將採取什麼作為,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民進黨不會比照當年辜汪會談,組團到新加坡「監督」,民進黨要做的事情不是上街抗議或組團阻撓,而是展現成熟穩重、照顧台灣利益的態度,密切關注台灣利益是否受到傷害。

柯看馬習會︰馬下一步想幹什麼才重要

對於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認為,很多東西不需要一定要變常態會面,自然就好。他說,讓馬先去一次看看,這次應只會「見個面吃個飯,就結束了,重點在下一次」,馬英九卸任後,如在兩岸穿梭,下一步想幹什麼才是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