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上週三想見朱 卻沒被安排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上午受訪時指出,上週三國民黨中常會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後,他原來有意要去中常會向黨主席朱立倫及中常委道謝,「那時應可一起談談輔選的計畫,但那天沒有被安排,所以我就沒有去了。」(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上午受訪時指出,上週三國民黨中常會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後,他原來有意要去中常會向黨主席朱立倫及中常委道謝,「那時應可一起談談輔選的計畫,但那天沒有被安排,所以我就沒有去了。」(記者朱沛雄攝)

2015/11/04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朱王不和浮上檯面。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上週三國民黨中常會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後,他原來有意要去向中常委與主席道謝,「那時應可一起談談輔選的計畫,但那天沒有被安排,所以我就沒有去了」。

媒體問「柱下朱上的過程,主席有無表明態度?」王說,「我想我不宜談這方面的議題」,媒體再問「有一些與你不錯的人為你抱屈,說你被騙?」王表示,「我們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大家盡力團結就好」。

媒體追問「主席與你見面的過程有展現他的誠意嗎?」王只說,「這方面我現在也無法再談這問題,我不想再談」。

媒體問「院長你會難過嗎?」王表示,「怎麼會難過?大家要再更努力去做團結的工作,讓黨選舉更為進步」。

對於黨中央放話指王是忠貞黨員,輔選放鴿子,「這樣還算忠誠嗎?」王只淡淡地說,「我到處都在輔選,隨時隨地都在輔選」。

至於不接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一事,王昨晚說,不能接主委已對朱說明,他願出任朱立倫後援會總會長,但黨中央還未確認。

尊重制度?王營找四年前報導駁朱

對於王金平不分區立委提名的排名,朱立倫遲不願明確表態,只一再說「一定用最尊重方式,大家都很清楚,也有共識」、「黨主席本來就不可以直接講誰排第幾名」、「大家都有共識,王院長應該也很清楚,只是制度上還是要尊重中央提名審議委員會」。

對此,王金平辦公室昨也找出四年前的報導打臉朱立倫。二○一一年十月廿日國民黨才通過修正不分區提名辦法,但二○一一年十月十五日,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就公開在馬吳嘉義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透露,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將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且當天馬、吳、王、前黨主席連戰等人都同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