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壽買宏達電慘賠50億 賣地補虧損

原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疑似影射新光醫院財務有問題。(擷自江守山臉書)

原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疑似影射新光醫院財務有問題。(擷自江守山臉書)

2015/11/0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前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PO文直指新光集團轉投資大賠,拖累新光醫院;新光金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不佳,旗下新壽更因投資一檔宏達電,慘虧五十億元,雖然新壽已全數出清宏達電,但截至第二季底,新壽帳上未實現損失仍高達三○八億元。

為了一次性彌補帳上未實現虧損,新壽決出售金雞母信義計畫區新光三越A8館,底價二百八十億元,希望擺脫虧損陰霾,結果流標收場,新壽也火速拍板續賣A8;值得注意的是,相較其他主要壽險公司帳上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都是正數,唯有新壽帳上未實現虧損高達三百多億元。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爆料指出,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數年前因在一場聚會中,聽到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發展自有品牌,一股可賺七十二元,很佩服,於是二○一一年間指示新光金買進宏達電,估計投資了六千張,平均成本高達一一○○元。

不過後來宏達電股價急轉直下,新壽卻未落實停損機制,一直到宏達電股票跌破百元,吳東進在今年股東會才鬆口,每天賣幾張宏達電,開始停損。據了解,新壽是在今年六至八月才出清四千張左右的宏達電,新壽光是投資宏達電總損失,就高達五十億元。

除了宏達電損失,先前法人圈直指新壽還買到二倍反向標普500指數型基金,也被質疑沒有適度停損,新壽也已處分完畢,這檔基金則是從過去至今,陸續認列虧損,也有數十億元。

因為投資接連失利,又未落實停損,新壽至第二季底為止,帳上未實現損失為三○八億元,比第一季擴大五十二億元;且新壽今年五至七月才買回庫藏股,均價在九.五四元,昨股價為七.七五元,又加重新光金財務壓力,這些都是新光金決議出售金雞母來彌補虧損的真正原因。

新光金副總徐順鋆昨說,新壽截至第三季帳上的未實現損失,必須等法說會才能公布,現在就是只有第二季底的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