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硬心軟?/紫光頻放話 馬政府底線鬆動

中國紫光積極向聯發科示愛,放話表示只要台灣法令開放,就要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見圖)洽談與展訊合併。(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中國紫光積極向聯發科示愛,放話表示只要台灣法令開放,就要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見圖)洽談與展訊合併。(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5/11/03 06:00

經長︰要給企業經營合作環境

〔記者黃佩君、盧冠誠、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頻威脅或放話要入股我國指標半導體業者。經濟部長鄧振中昨雖表示「非常非常不贊成」這種作法,但也說「產業若有競爭合作的需求,仍要給企業經營合作的環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若是合意併購,在此前提下,金管會贊成;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若企業間合作可增加彼此的競爭力,「是件好事」。

中國紫光與聯發科昨演出兩岸同業結盟的「兩相情願」戲碼,已超出經濟部先前僅允許「異業策略結盟」的底線。但鄧振中昨指出,由於整體產業有合作競爭態勢,產業間必須整合,經濟部會「針對個別公司的需求,考量我們台灣最大的利益,檢討我們的制度」。

那是否將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他強調,「要看企業界的需求是怎樣」,體制需檢討部分都會檢討,產業若有競爭合作的需求,仍「要給企業經營合作的環境」。

彭老︰產業合作要保住經營權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表示,產業合作,但經營權要保住;財政部長張盛和呼籲,要注意核心技術不能流失,否則將影響國家競爭力。

曾銘宗說,中國跟台灣廠商若是合意併購,在此前提下,金管會贊成;至於惡意併購部分,有些涉及到經濟部的事情,會儘快會同並做檢討,進行相關法規的修正,以防堵惡意併購。

吳明蕙表示,就政府立場來說,若企業間合作可增加彼此競爭力,是件好事;面對中國產業崛起,政府也會鼓勵台灣重要產業能透過技術引進、人才延攬等方式,因應外在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