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喊尊王 王營:我傻子你騙子

國民黨中常會上週修正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為立法院長王金平續任立委解套,但為了王的不分區「排序」,黨主席朱立倫與王金平近來關係「緊張」;對照上月朱獲徵召參選總統後,朱立倫摟著王金平的畫面,形成強烈對比。(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上週修正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為立法院長王金平續任立委解套,但為了王的不分區「排序」,黨主席朱立倫與王金平近來關係「緊張」;對照上月朱獲徵召參選總統後,朱立倫摟著王金平的畫面,形成強烈對比。(資料照)

2015/11/03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被騙一次是我笨,被騙第二次,我是傻子、你是騙子,何況王院長被騙超過兩次!」面對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對外說「尊王」,私下卻完全未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討論如何分工輔選,挺王人士昨天如此形容朱王兩人目前的關係。

挺王人士回溯,十月十二日國民黨已進入「換柱」模式,當晚馬總統宴請藍委前,朱王兩人在王的官邸會面,談了四、五十分鐘。對於柱下後誰上?朱並未說自己要選,甚至還勸王出來選總統,王回說,「你和吳副總統誰要選都可以,但要我選可能還需要大家一致講好才可能」,意即王深知仍會有深藍反對他選。

如何分工輔選 朱完全沒找王討論

沒想到,這場會面後一小時,黨中央就對外確認了十七日臨全會「柱下朱上」。有挺朱的企業界人士向王陣營抱怨,前一天還問朱要不要選?朱答「不會」,沒想到隔天朱就決定要選;王陣營只好回說,「你是前一天,王院長還是前一小時!」

王的重要策士也透露,十月十五日朱王曾單獨見面,但此後只在十七日臨全會公開碰面,再無單獨會面過;十九日黨高層來找王金平,說明臨全會當週中常會照例不開,因此廿八日才會處理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但黨高層只說明這個程序,並未提到邀王列名不分區,更未談到排名問題。

黨中央遲未給王「名份」,原本藍委廖國棟提議召開黨團大會,表達挺王立場,但王認為形同逼宮黨中央,直說「不宜」,廖議最後作罷;王則向黨高層建議,中常會通過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後,他可到黨中央親自向朱及中常委致謝,但黨中央對此全沒回應,也無下文。

王也向黨中央建議換柱後應「大破大立」,舉行「泛藍團結大會」,由馬、吳、朱、王與洪秀柱共同出面,向泛藍選民致歉,並希望大家再給國民黨一個機會。但最後同樣沒下文。

朱拋出國會改革 王看報紙才知道

雖然朱立倫嘴上尊王,強調王仍是國會龍頭,但朱提出國會改革,事前完全未與王討論,「我們根本是看報紙才知」,王的幕僚不滿地說。

此外,王營人士說,朱確有意請王出任其競選總部主委,但王向黨中央分析,擔任主委要能與朱的時間配合,但他要輔選立委,恐無法每場都與朱同台,屆時又給外界作文章機會,因此請黨中央多考慮,黨中央也認為有道理。

十月廿九日,黨中央提議王出任朱的後援會總會長,王則希望與朱約時間當面談,討論輔選分工,但黨中央回說朱要跑行程,因此仍未見到面。王陣營人士酸說︰「國會議長求見朱有這麼困難?」

疑黨中央授意 倡王列不分區第10

黨中央這幾天關於不分區排序的發言,更讓王陣營高度不滿,尤其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稱王應列名不分區第十名之後,王營認為這背後是黨中央授意,「這與當初黨中央決定換柱時,由黃復興發動,如出一轍」。

由於有黨高層透過媒體嗆王「義不容辭喊假的」、「不懂王在急什麼」,王營因此將朱王溝通的過程攤開,要求黨高層出面說清楚「是誰在破壞團結?」、「黨主席應做桶箍,怎會公開喊團結,私下卻放狗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