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熱血 塔尖不怕景氣凍

超跑租賃參考行情表

超跑租賃參考行情表

2015/11/02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國內汽車租賃龍頭和運汽車發現,近兩、三個月來,新車價約兩、三百萬元,長租月租金約三到四萬元的保時捷及雙B入門車款租賃,突然有二十多件繳不出租金;有趣的是,愈高價的房車或超跑、尤其是近千萬元者,很少出現呆帳車。

租賃業者分析,這些繳不出租金的承租戶,以零件業及電子業的中小企業主為主,可能是從第二季起受訂單萎縮、出口急凍影響,現在只好委託專業的「抓車」公司尋車,以免租金要不到,車子也跑了。

業者直言,買得起千萬、甚至數千萬元超跑的多是資產雄厚的富豪,選擇租賃並非口袋不深、只是想省稅。

以超跑短租為主的夢想國際說,景氣急凍,主要影響到日租金約兩萬元的中價位出租車款,日租金一萬及八萬元以上的入門或頂級超跑較不受景氣影響,一個月有三分之二時間是租出去的。

中價位出租車 受景氣波動大

另據統計,永三代理的Bentley、Aston Martin、McLaren三大品牌,前三季掛牌數已逾一百輛,與去年同期持平,在千萬超跑市場市佔率達五成。勞斯萊斯(Rolls Royce)也賣出近三十輛,與去年同期持平。

但法拉利(Ferrari)、瑪莎拉蒂(Maserati)及藍寶堅尼(Lamborghini)等銷售續衝高。法拉利前三季領牌量達八十四輛,較去年同期五十輛大增六成;藍寶堅尼在全新車款激勵下,前三季也銷售六十六輛,較去年同期倍增;瑪莎拉蒂前三季賣了三九一輛,遠超過去年全年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