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昌案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主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葉宜津出示當初國民黨攻擊蔡英文廣告,要求國民黨就宇昌案公開道歉。(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葉宜津出示當初國民黨攻擊蔡英文廣告,要求國民黨就宇昌案公開道歉。(記者林正堃攝)

2015/10/29 06:00

國民黨團反擊:蔡能放任政務官比照宇昌投資模式嗎

〔記者曾韋禎、陳伃軒、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四年前以變造公文指控宇昌案,前天遭台北地院判賠二百萬元。立法院民進黨團昨痛斥,變造文件當初是由立法院國民黨團出示,劉更自承是受命調查宇昌案,國民黨還天天打廣告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怎會與國民黨無關?

綠:變造文件是由國民黨團出示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立委陳亭妃播放當年的新聞畫面指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出示該文件時就強調,「這就是公文」,藉此抹黑蔡英文。就連國發基金提供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解密報告,也揭示變造文件,影射蔡已內定自己是未來的經營者。

她接著出示法庭言詞辯論筆錄指出,劉的助理黃嘉偉表示,只是依照劉憶如的指示張貼日期標示。劉自己也承認,原本沒有日期,所以請黃把「我們以為的日期」加註上去。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質疑,劉憶如曾在受訪時表示,這是應行政院要求對宇昌案啟動行政調查,還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口頭指示,她是「完全被動」。國民黨還在選前三十四天,天天用黨產買廣告抹黑蔡英文,這一切難道都與國民黨無關?

綠:選前天天用黨產買廣告抹黑

國民黨團昨則召開記者會反擊。立委吳育昇指出,蔡英文的道德瑕疵這麼嚴重,若今天是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張善政,卸任後去當宇昌董事長,民進黨是否會攻擊?難道蔡若當選總統,能放任政務官比照宇昌投資模式?他強調,國民黨會從今天開始,天天問蔡英文何時道歉,若蔡不道歉,相信台灣民意不會讓蔡當總統。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反駁說,司法已證明蔡英文在宇昌案中的清白,毫無任何不法,國民黨再拿宇昌案抹黑蔡英文,講一次就告一次。

他也質疑,宇昌案是吳敦義下令調查的,是吳先發動抹黑,吳的太太更誣指蔡挪移國家十一億元到她家公司,吳自己還說日期搞錯沒有多大差別,甚至加碼抹黑蔡自己批給自己十四億元。如此窮凶惡極地帶頭抹黑、指控,還好意思說宇昌案與國民黨無關?

國民黨臉書在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發文也遭網友「起底」。當時的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馬瑋國痛斥蔡英文,從頭到尾都在迴避關鍵問題,希望蔡英文說清楚、講明白。

網友紛紛前來「朝聖」,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顧這篇文章後,再說宇昌案與國民黨無關,直呼這是穿越時空的打臉文,並嗆國民黨有種就不要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