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一動 訴願成功// NCC轟政院干預、違法指導業者

全球一動轉型4G的計畫書被廢止,全球一動訴願成功,NCC主委石世豪批行政院干預獨立機關運作。(資料照)

全球一動轉型4G的計畫書被廢止,全球一動訴願成功,NCC主委石世豪批行政院干預獨立機關運作。(資料照)

2015/10/29 06:00

〔記者陳炳宏、鍾麗華、王憶紅/台北報導〕內閣內鬨,NCC槓上行政院!

訴願決定逾權 盼政院解決錯誤

行政院訴願會日前判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撤銷對Wimax業者全球一動做出基地台新建等三項負擔要求,導致NCC對全球一動轉型4G的否決案出現變數;NCC主委石世豪昨公開痛批行政院干預獨立機關運作,而且全球一動曾找過行政院許多官員及訴願會委員,依法「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

NCC七月有條件核准Wimax業者全球一動轉型4G的計畫書,前提是須新增兩千多座基地台等三項負擔,但九月查核全球一動基地台嚴重不足,因此廢止該案。全球一動於是向行政院提出訴願,結果政院於本月廿二日撤銷NCC三項負擔要求,等於間接否決了NCC對全球一動的行政處分。NCC先在當天發出聲明,抗議此訴願判決逾權,石世豪昨更主動召開記者會砲轟行政院。

指官員、訴願會委員 接觸業者

石世豪表示,他已在行政院直接向政務首長表達不滿。全球一動希望NCC給予友善程序,NCC是會給予業者法律保障的權益,但絕對不會給「像行政院這樣的『友善待遇』」,因為這已經違背了任何法律基本要求。

石世豪更質疑,當事人(全球一動)找過行政院許多官員,包含訴願會委員,依訴願相關法規,訴願主持人與訴願委員,在言詞辯論之前或是訴願決定之前不可跟訴願人接觸,尤其不可跟訴願人討論言詞辯論方式、重點、內容與方向,更不可跟訴願人討論訴願書怎麼寫,「這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

不過,石世豪未點名是哪位訴願委員曾與業者接觸,他僅表示:「我希望行政院有足夠的智慧解決它犯下的錯誤 。」

院法規會主委:沒接觸業者

主持該訴願案的行政院法規會主委劉文仕則稱,他個人沒有與業者接觸,行政院也力挺劉文仕。不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認為,石世豪的指控相當嚴厲,內情並不單純,事件應該要攤在陽光下,供社會大眾檢驗。

法界人士表示,行政程序法裡確曾規範「程序進行中,不能有程序外的接觸」,因為有可能影響到處分效力,若確有其事,確實是很不恰當的行為。

全球一動的Wimax執照即將在年底到期,NCC將於十一月五日召開聽證會,年底前決定是否核可換照。NCC法規處昨天表示,行政院訴願的裁決,不會影響後續的換照審查,訴願是訴願,換照審查則一切依法辦理。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昨先是表示正在開會、晚點回電,但至截稿並未回覆,手機也再未接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