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國民黨裂痕比想像嚴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洪下朱上」等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洪下朱上」等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公開批評自己的政黨是一個不團結的政黨,從上一代恩恩怨怨,到「馬王政爭」,本土派怪北部都會區立委,北部都會區立委又怪本土派,裂痕比他想像中嚴重。

朱立倫以「雞兔同籠」、「南轅北轍」形容國民黨,並稱本土與都會、深藍與淺藍,想法極度不同,甚至極度敵對。民進黨雖然也有派系,但其戰鬥性格、革命性格,只要選舉號角響起,所有部隊就會集合;反觀國民黨即便選舉號角響起,不同的意見仍會在作戰時不斷爭吵,「這也是我們讓選民失望的地方」,「我們真的要檢討」。

朱透露,當初會接下黨主席,原本心裡是想自己與黨內前輩並沒有恩怨、糾葛,且從血源到家庭狀況,自己並沒有本土、都會的問題,應可以扮演客觀中間人的角色,調解化解黨內問題,自居總教練。

但他也坦承,國民黨內部的恩怨與內鬥,不是透過三、五次溝通就能化解,或是透過制度就能解決王金平黨籍案的爭議,當初自己想得太單純了。

朱立倫指出,黨內大老都是他的長輩,自己只是一個年輕世代,與這些大老協調時,他們的語言與方法不像一般溝通方式,「今天說考慮,不代表明天就是好,也許只是禮貌性的說法。」這些長輩、前輩,主流、非主流,深藍、淺藍,本土、都會,裂痕比他想像中嚴重。

面對外界質疑「請假參選」只是選戰招數,一旦與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支持度拉近時,最後可能再拋「辭職參選」拉抬選情,朱明確回應,「我不會用這種方式,把所謂的辭職當作選戰的籌碼」,斷然否認這種可能性。

主持人詢問,這場選舉是否有定勝敗目標?朱立倫說,自己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但他也強調,至少要讓國民黨成為一個制衡的力量,不能讓民進黨與蔡英文躺著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