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查到不當黨產就還」立委譏諷朱為捍衛黨產而戰

陳其邁(圖左)朱立倫是為捍衛黨產而戰。(資料照)

陳其邁(圖左)朱立倫是為捍衛黨產而戰。(資料照)

2015/10/21 06:00

朱稱處理黨產作為無愧良心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陳慧萍、蘇金鳳/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他絕未說過「黨產歸零」,只有歸還不當黨產,且他所做已遠超過歷來黨主席,無愧良心,目前價值約二百一十億元的黨產,他沒有資格拋棄。他並強調,如果外界查出還有任何不當黨產,他都非常高興償還。

立委批朱已與黨產合體參選

但立委陳其邁質疑,朱成為總統參選人後,已與黨產「合體」,朱再為處理黨產辯駁,也沒人相信了,且明年選舉其實也是國民黨的「黨產保衛戰」,一旦國會選舉未過半,黨產就真的歸零了,朱根本是為捍衛黨產而戰。

陳其邁說,爭議黨產不光只有接收日產的部分,還有國庫通黨產、國產賤售給國民黨等。而國民黨投資的中投及欣裕台,九年來上繳到黨庫的股利高達一四五.八億餘元,這些都拿來選舉。國民黨此次已拿四億元補助黨籍立委參選人,每人六百萬元,「這只是黨產的零頭而已」,朱真有誠意,就應先宣示不用任何一毛黨產競選總統。

民團斥國民黨掩飾犯罪證據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學者羅承宗則批評,朱若問心無愧,馬政府為何不敢讓行政院的「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重新上線?「國民黨一邊掩飾犯罪證據,一邊又說查到還給你,這是什麼心態?」

羅承宗質疑,朱在二千年擔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時,曾說黨產市值近千億,但國民黨今年只向內政部申報二五五億,七百多億藏到哪裡去?朱接任黨主席以來,從來沒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也說,朱不僅違背「做好做滿市長」的諾言,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承諾,七月底前將二六七筆爭議黨產處理完畢,最後也跳票,還可能用黨產為自己輔選,涉嫌圖利自己,誠信破產。

黃帝穎說,根據財政部數字,國民黨迄今尚有七百餘筆爭議不動產未處理完畢,檢驗朱是否乾淨選舉的唯一方法,是通過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立法,公開黨產細目,確實還財於民,才能維護政黨公平競爭的民主憲政精神,落實轉型正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台中受訪時強調,希望國民黨在此次選舉,對他們的經費與資源使用,要有明白的說明,讓人家可以感覺到這是一個公平的選舉、競爭。

朱立倫則在接受廣播專訪時保證,未來選舉經費一定會公開透明。朱並針對黨產指出,他已經嚴格標準檢視不當黨產,凡是過去行政院、監察院調查過的,有司法告訴或有爭議的,都已經歸還了,剩下有來源的黨產,都是國民黨自己購買或興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