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變天?》王面臨議長保衛戰

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力求席次過半、國會輪替,立委柯建銘、陳明文若能連任,被視為角逐國會議長的熱門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雖可望因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規則「鬆綁」而續任不分區立委,但也將面臨國會龍頭的保衛戰。(資料照)

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力求席次過半、國會輪替,立委柯建銘、陳明文若能連任,被視為角逐國會議長的熱門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雖可望因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規則「鬆綁」而續任不分區立委,但也將面臨國會龍頭的保衛戰。(資料照)

2015/10/21 06:00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稱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全黨都有共識」,對於王擔任不分區以及是否續戰立院龍頭等問題,王金平昨受訪表示,「一切順其自然,謝謝」。

王要連任 先拚藍委席次極大化

不過,二○一六國會龍頭的爭霸戰已悄悄點燃戰火,在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的問題解套後,創下十七年國會議長紀錄後的王金平,勢將打一場國會龍頭的保衛戰,而全力輔選藍軍立委,爭取國民黨立委席次極大化,也成為王金平捍衛龍頭寶座的第一道關卡。

對於朱立倫稱立委選舉過半是高標,王金平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設定的目標,盡其在我,能否達成目標是另外一回事,但最起碼要有信心去衝刺,達成目標才有可能,現在講到結論還言之過早。

媒體問「朱主席有希望你在立委選舉上幫忙?」王說,立委都是好朋友、好同事,「當然盡我所能幫忙」。

朱立倫昨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提到有關王金平是否續獲提名不分區立委時指出,下週三中常會只是討論中常委提案檢討提名制度,不是針對王金平個人,但他強調,要建立一個制度,讓立法院長的提名可以不受任期限制。

朱:修不分區內規 是要建立制度

朱立倫強調,「我現在是要建立一個制度,院長如果是國民黨的人擔任,他是一個中立者、客觀者,沒有所謂任期限制,讓他變成一個中立性的角色。」

朱立倫說,後續提名問題,下個月黨內再來形成共識,馬總統會尊重黨的決定。

被主持人問到馬英九是否不讓王金平參選總統?朱立倫說,馬、王兩人的恩怨雖然大家都非常清楚,但馬英九絕對沒有說過王不可以選總統。

他透露,他問過馬英九,如果按照制度辦理黨內初選,是否有意見?馬表示「沒意見」,王金平最後未領表是因為王的太太不同意。

主持人還問,未上訴王金平黨籍訴訟案,是否因此被馬英九找去罵?朱立倫說,馬強調大是大非,「馬英九的個性,妳會不清楚嗎?」

對於朱立倫指王金平未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是因王的夫人反對,王表示,「這個你們自己去想」,接著王又說「現在談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

至於外傳馬英九屬意由副總統吳敦義明年出任黨主席,朱立倫連說三次「絕無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