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中國涉台人士這樣說

2015/10/18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決定換柱後,中國涉台系統一名代表性人物,特別針對朱立倫,與當地的大台商有段十分坦率的對話,他百般不解地說:「我們對換柱沒有意見,但是為什麼一定要用這個理由呢?他X的,他當著我們習主席講的那些話全是放屁?!」

這段話,這個涉台人士先後提了兩次,讓聽聞的台商莫不感到大事不妙,回台後不免議論紛紛,消息因此不脛而走。

朱立倫當初主張換柱的理由,也沒什麼大不了,他不過說出「終極統一主流民意不能接受」的台灣在地常識意見,就被對岸視為罪大惡極,甚至還不禁飆出國罵,可見這些對台工作系統對朱立倫這過去口中掛著的「好苗子」,有多大的錯誤期待;對於國民黨,也有著多脫離現實的角色設定!

如此的不能接受,也反映在這次夏張會的一無所成上。夏張會舉行前,柱下朱上的訊息已經揭露,事前不少人在觀察夏立言所期待的中轉如果真能落袋,或許共產黨還願意為國民黨的選舉釋出一些爭取選票的籌碼,如今看來,中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看準國民黨下台定了,因此懶得浪費子彈。不如留著誘餌,將來施壓民進黨。

在這樣的大形勢下,朱立倫昨天在臨時全代會上發表的參選宣言,訴諸「九二共識」,「保衛中華民國」,依舊回到了馬英九「務虛」的老路,而不是大膽迎向他所謂「主流民意」的脈絡,這就是左支右絀,根本文不對題的答非所問。

朱立倫以寧左勿右向黨內深藍取暖,強不過洪秀柱,也不足以挽回中國的信賴,強調意識形態,更難以說服國民黨外的可能游離票源,如此戰略選擇錯誤,恐怕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只能安慰國民黨區區立委參選人:至少比柱柱好一點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