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下朱上」大戲 臨全會依序過場

國民黨昨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以鼓掌方式通過,確定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以鼓掌方式通過,確定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總統大選選前倒數第九十一天,國民黨昨天召開臨時全代會拍板陣前換將,改由黨主席朱立倫披掛上陣參選總統,盼能扳回選情頹勢。從上半場的「換柱大戲」,到休息後再開下半場的「拱朱『封箱戲』」,前後約一個半小時,黨中央一手鋪排的「柱下朱上」劇本,一氣呵成。

馬連吳王全程參與

被廢止提名資格的主角洪秀柱,在致詞後隨即離去,未參與後續的兩場「換柱」、「拱朱」戲碼,而接棒參選的朱立倫,在同一時間也刻意迴避,不在現場,大會通過徵召後才返抵現場;反倒是前主席連戰、吳伯雄以及馬英九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天王均全程參與坐鎮,為「柱下朱上」背書的味道濃厚。

國民黨黨代表人數總計有一千六百零七位,由於這次會議從公告日到開會只有五天的預告期,導致昨天出席人數只有九百九十三人,出席率僅六成一,相較三個月前通過提名洪秀柱的七一九全代會出席人數一千三百五十三人,出席率八十四%,明顯少了許多。

如果再拿去年十九全二次會出席率八十%,前年十九全大會出席率七十七%相比,昨日六成一的出席率之低,歷年罕見,除了很多海外、台商黨代表根本來不及返台開會,背後也有不少挺柱黨代表以缺席表達「賭爛」立場。

黨代表指出,雖然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日前發表公開信呼籲挺朱,但很多人以在國外有行程請假缺席,拒絕為「換柱」背書。

先登場的「換柱大戲」是處理廢止洪秀柱的提名案,挺洪派在舉手表決戰中敗陣。大會在換柱後休息,隨即召開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臨時中常會開啟「拱朱『封箱戲』」。

日前由副秘書長黃昭順負責統籌,透過各地方黨部徵求一千一百一十三位黨代表連署支持徵召朱立倫的連署,就做為七人小組決議徵召朱立倫的重要依據,並提報中常會核備,前後只花二十分鐘搞定,然後再送大會起立鼓掌通過。

立委選將同台造勢

國民黨利用閉會典禮,安排馬、連、吳、王以及立委參選人與朱立倫同台的橋段,並以流行歌曲「再出發」為音樂背景,大家一起手牽手,高呼「朱立倫凍蒜」口號,連、吳、王、馬並分別與朱擁抱致意,結束簡單造勢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