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鞠躬向洪道歉︰對手不在黨內

國民黨14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二度為「換柱」風波鞠躬道歉,並向全體黨員呼籲從「心」出發。(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14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二度為「換柱」風波鞠躬道歉,並向全體黨員呼籲從「心」出發。(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週六將召開臨時全代會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被提名資格,改徵召黨主席朱立倫。朱昨特別選在中常會上為這個「不得不做的決定」,兩度鞠躬向全體黨員以及洪秀柱道歉。他並大打團結牌,強調「我們的對手絕對不在黨內,我們必須重整隊伍,爭取民眾支持」。

洪秀柱辦公室稍後發表新聞稿回應,強調洪認同「對手不在黨內」,也了解黨高層對選情的焦慮,但大是大非不容混淆;洪堅持的絕非個人榮辱得失,而是國民黨對制度的建立與維繫。

洪強調,她對國民黨的愛與忠誠永遠不變,身為黨員也會尊重臨全會決定。「爾愛其羊,吾愛其禮」,盼國民黨要勇於捍衛自己的理念、政策與制度,切勿讓基層黨員痛心與失望。

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開會前表示,他要先報告一些事情。朱說,包括他自己,所有黨員最近心情都很沉重,他要先向大家鞠躬,「這是個我們不得不做決定的時刻」,身為主席一定要為做出這些決定,向黨員表示歉意,由於他的努力不夠、溝通不足,尤其對洪秀柱造成委屈與困擾,要表達最高的歉意。

朱:不能看著國民黨走入歷史

朱強調,國民黨選情空前低迷,必須調整步伐,重新出發,這是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他並兩度重申,現在「絕對不是爭權力、求好處的時候」。

朱說,這段時間深刻感受到黨員的焦慮、無奈、茫然甚至憤怒,身為黨主席,他不能看著國民黨走入歷史,也不能見到所有同志的敗選而不努力奮起,他相信大家都是同樣的心情,愛黨、愛台灣、愛中華民國,「我們的對手絕對不在黨內,我們必須重整隊伍」,爭取民眾支持。

他強調,週六臨全會的目標就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他衷心感謝洪過去的勇敢承擔、付出與努力,他也和洪與大家一樣愛黨、愛台灣、愛中華民國,未來將一樣會共同號召所有黨員、支持者,重新凝聚共識,週六就是凝聚共識、重新團結的時候。

臨全會後黨將提出共同主張

他還說,週六臨全會後,一個團結的國民黨會共同負責提出中心主張、共同理念、兩岸政策,讓所有民眾團結在黨的共同主張、兩岸政策之下,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爭取成為人民的選擇,全黨團結一致,「讓台灣有另外一個選擇」,隨後他二度鞠躬向黨員及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