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國民黨一石二鳥之計...

王金平可能被列入不分區名單。(記者簡榮豐攝)

王金平可能被列入不分區名單。(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本週六召開臨全會,準備進行抽柱換朱戲碼,為了整合黨內各方勢力,王金平與洪秀柱傳出可能都會被列入不分區名單,這一安排隱含著「一石二鳥」之計,既要安撫洪秀柱支持者的情緒,也在箝制黨內本土派代表王金平。

朱立倫昨天私下向友人坦承,換掉洪秀柱竟然會惹起這麼大的反彈,超過其事前的意料之外,未來則期待大局底定之後,各方會自動歸隊。朱立倫甚至認為,光是換上他,就亂成這樣,如果還要再換成「別人」,局面恐怕就無法控制,直率無諱地表達他「要定了」的態度。

既要參選而且是帶職參選,有人當面問他這樣妥當嗎?不料朱立倫的回答很無厘頭,他說「換作柯P也會這樣做」。對方並未提起柯P,只不過之前柯P對洪下朱上公開表示過不解的意見,朱立倫即做此反應,可見其防衛的潛意識。

在朱立倫決定參選的座標確定後,其他人如何就定位?為了讓南部本土派回頭,繼續提名王金平為不分區第一名,成了國民黨不得不的妥協,但是為了對「不時之需」做必要的準備,馬朱認為洪秀柱應該留在立法院當作「備胎」,說白了就是給洪秀柱支持者一個交代,同時也有「卡王」的附加價值?

這個如意算盤能撥得順利嗎?洪秀柱陣營曾經大發豪語:要退就是裸退,不會接受任何職務與資源,一副有朝一日進忠烈祠的大義凜然,將來要不要轉彎?其次,朱中央要求退選並保證不會失業,算不算違反選罷法的搓圓仔湯條款?都將面臨不小的挑戰。

最重要的是,這樣赤裸裸地對付王金平,把黨內本土一派全視為「空憨仔」,又會有什麼反作用力?或者就如馬朱勢力所料,把本土派看扁扁,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