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被控涉搓圓仔湯 特偵組偵辦

國民黨換柱被控涉「搓圓仔湯」,陳亭妃告發的部分昨已發交特偵組調查。(資料照)

國民黨換柱被控涉「搓圓仔湯」,陳亭妃告發的部分昨已發交特偵組調查。(資料照)

2015/10/14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數月後,決定撤銷提名換將參選,期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曾數度勸退,引起是否有交換條件質疑,立委陳亭妃、周倪安上週陸續向最高檢察署告發,指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八十四條「搓圓仔湯」條款,檢察總長顏大和昨表示,二案分成二件他字案審查,陳亭妃告發的部分昨已發交特偵組調查。特偵組主任郭文東對此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至於周倪安告發的部分,依檢方辦案經驗,未來若也通過審查,並發交特偵組,因陳周告發事項相同,特偵組將會併案調查。

顏大和昨指出,依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關於陳亭妃所告發的案件,經審查後認為特偵組可以辦,已依內部作業發交特偵組調查。

依法院組織法相關規定,選務機關、政黨或候選人於總統、副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時,涉嫌全國性舞弊事件或妨害選舉之案件,屬於特偵組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