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換將 蔡:人民希望換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表示,台灣人不是最關心國民黨要換誰選,大家比較希望明年換黨執政。(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表示,台灣人不是最關心國民黨要換誰選,大家比較希望明年換黨執政。(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陳慧萍、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確定在本週六召開臨時全代會「拔柱」,對於國民黨總統提名人可能改由黨主席朱立倫上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人民最關心的事情不是國民黨要換誰選,大家比較希望的是明年換黨執政,「這才是重點」;民進黨選戰還是照既定節奏,以政策爭取最多人民支持。

「面對全面啟動黨機器的國民黨」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重申,民進黨對國民黨選情可能出現變數早就有所準備、也做好「最壞打算」,也就是面對一個團結、全面啟動黨機器的國民黨;不管最後是誰出來選,民進黨都會全力應戰,選戰節奏不需要針對特定人選做調整。

民進黨輔選幹部表示,民進黨原本設定朱是可能對手,早已擬定好應對策略;昨天新北市議會召開黨團擴大會議,蔡英文競選執行總幹事林錫耀、立委陳其邁、段宜康均與會,並敲定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新北總部主委游錫堃召集專案小組,在接下來的總質詢、總預算案審查「嚴格把關」。

林錫耀評估,朱立倫一定會參選,重點在輔選國民黨立委選情,民進黨要力保在新北市十二席中過半,中央與地方要聯手合作,加強對新北市政的監督。

游錫堃說,不能認同朱棄市民於不顧,先選黨主席,現在又要選總統,應該做好做滿,站在民進黨團立場,希望朱不要辜負新北市民;但朱若真要選總統,應該要辭掉市長,不管是派代表或是補選,都要讓新北市民、未來的市政,有專職的人員來領導,民進黨團也會認真的審預算、認真總質詢,嚴格把關、監督市政。

新北市議會將成重要的牽制戰場

至於朱若辭職參選,是否已有規劃人選參加市長補選,游則說「沒有討論這部分」;據了解,民進黨評估朱立倫帶職參選的可能性相當高,新北市議會將成為重要的牽制戰場,黨團也不排除在朱立倫確定參選後,要求他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陳其邁表示,朱立倫施政不力,市政不斷跳票,讓新北市成為六都末段班,加上部屬頻頻涉弊,議會本來就該認真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