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部未否認 強調還在研議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IC設計開放中資參股目前只是研議階段,沒有時間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IC設計開放中資參股目前只是研議階段,沒有時間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聯發科已證實確與經濟部有討論開放中資參股議題,經濟部昨未否認有開放可能,但仍強調只是研議階段,目前沒有時間表;未來對廠商有好處的才會考量,且會朝業者較需要的異業結盟考慮,但禁止同業投資。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IC設計開放中資參股目前只是研議階段,沒有時間表,也不在中資投資正面表列上。他說,目前業界正反面看法都有,主張開放者多表示得在中國佈局及連結中國市場等,且中國「不是一般法治國家思考問題的邏輯」,需透過中資入股才能打通市場關節;至於反對開放者多屬中小型IC設計業者,他們認為在規模小情況下,若沒有政府行政協助,「容易受到外部影響」。

呂正華坦言,目前外界認為中國政策是透過收購他國公司來茁壯自家產業,在這種情況下開放易遭社會討論,但無法承諾未來不會開放,也沒有時間表。

他強調,經濟部會針對不同意見作綜合考量,若對台灣產業競爭力有幫助就會去作調整,但並非有調整就會馬上發生影響;以經濟部日前通過開放十二吋晶圓廠赴中投資,台積電也並未馬上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