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正遭撕票28年 竟被催繳健保費

陸正遭撕票28年,陸晉德不捨把兒子除戶,政府機關認定陸正還「活著」,寄通知單催繳健保費,陸晉德大動肝火決定為愛子除戶,沒有死亡證明書連連碰壁,陸晉德罵政府沒同理心。(記者蔡彰盛攝)

陸正遭撕票28年,陸晉德不捨把兒子除戶,政府機關認定陸正還「活著」,寄通知單催繳健保費,陸晉德大動肝火決定為愛子除戶,沒有死亡證明書連連碰壁,陸晉德罵政府沒同理心。(記者蔡彰盛攝)

2015/10/14 06:00

沒除戶 戶政認定還活著

〔記者蔡彰盛、李欣芳/綜合報導〕「在我內心,陸正永遠活著…」,九歲男童陸正二十八年前被綁票殺害,遺體始終沒找到,主謀也未伏法,陸正的父親陸晉德不捨愛子,始終沒將兒子除戶,政府機關認定陸正還「活著」,甚至寄發催繳健保費用通知單,陸晉德大動肝火,上週決定為愛子除戶,正式告別,未料沒有死亡證明書,向戶政與法院求助連連碰壁,痛罵政府沒同理心。

七十三歲的陸晉德說,陸正死了二十八年,歷審院檢都認定這個事實,主謀邱和順死刑定讞,迄今尚未槍決。他說,「雖然兒子早就被狠心撕票,但始終不想將兒子除戶!」因為,他和太太偶爾會夢到兒子來相會,在他們內心深處,彷彿愛子仍在人間。

每逢選舉 還收到投票單

由於沒辦除戶,每逢選舉會收到陸正的投票通知單,陸晉德每次都氣到扔進垃圾桶,日前又收到陸正的健保費催繳通知單,讓陸晉德大動肝火,本月五日他帶著戶口名簿與身分證,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詢問如何替愛子除戶。

戶政人員對他說,有沒有法院判決書?並要他到司法機關瞭解。陸晉德則告訴戶政人員:「法官都說我兒子已經死了,為什麼政府機關還認定他在人世?」陸晉德當天再到新竹地院、地檢署的服務台詢問,得到的答案還是「受理與最終認定機關在戶政」。

陸晉德因此痛罵馬政府沒有同理心,從不曾站在人民的立場,替民眾想如何解決事情,連死刑定讞的首惡,也可以由法務部長扮演「第四審」,槍決一拖就是四年多,「還有天理嗎?」

已白髮蒼蒼的陸晉德昨天拿著陸正案的確定判決書及除戶申請書,再到戶政事務所,陸正除戶將以專案方式報內政部戶政司認定。

陸爸申辦 沒證明屢碰壁

陸爸爸昨感性地說,「雖然在綁匪落網當下,就知道愛子離開人世了,但這麼多年來,陸正一直活在我們心中」,戶口名簿長子欄,仍然留著陸正的名字,然而隨著法院定讞,加上每次選舉的陸正投票通知單、健保費催繳通知單,「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是該放手讓陸正離開了」,才決定申辦除戶,也等於宣告和愛子正式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