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費、規格不透明 立委要求限期改善

台灣通路商與主要電信業者大多跟隨蘋果總公司政策,認為晶片效能差異並非產品瑕疵,退換貨恐有困難。圖為iPhone 6s Plus資料照。(彭博)

台灣通路商與主要電信業者大多跟隨蘋果總公司政策,認為晶片效能差異並非產品瑕疵,退換貨恐有困難。圖為iPhone 6s Plus資料照。(彭博)

2015/10/13 06:00

〔記者陳炳宏、吳柏軒/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系列手機「晶片門」風波延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做出決議,要求NCC一個月內督促電信業者,將iPhone 6s各種資費附帶條件清楚揭示,三個月內更需與經濟部研商提出揭示手機主要元件規格方案,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此,NCC主任委員石世豪表示,資訊透明部分會與設備製造商、電信服務提供商討論改善;至於手機主要元件標示方案,標示可能會和食品不太一樣,要用什麼方式揭露資訊,會再由業管單位了解評估。

相較於香港出現「退機潮」,台灣消費者相對淡定,但網路議論仍然不少。對退換的問題,台灣通路商與主要電信業者大多跟隨蘋果總公司政策,認為晶片效能差異並非產品瑕疵,退換貨恐有困難;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及亞太電信都表示,已經將客戶意見反映給蘋果,後續須看原廠決定再配合辦理。

蘋果手機經銷商Studio A的公關說,目前尚未接到消費者針對處理器晶片的投訴;德誼數位表示,基本上依舊參照蘋果公司過去對於手機保固規定,要有非人為的損壞情況發生,證明產品出廠時有問題,例如買到的當下就無法開機等,才能退換貨,而晶片效能差異並不在保固或退換貨範圍之內,且經銷商也不能開盒,無法跟消費者說賣出去的是三星晶片或台積電晶片,未來若蘋果公司有最新政策,會立即跟消費者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