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實測/台積電晶片續航力 多三星8%

iPhone 6s測試後證明真的有兩種不同的A9處理器,分別是製造的s8003,以及三星製造的s8000。(3C達人陳宜豐提供)

iPhone 6s測試後證明真的有兩種不同的A9處理器,分別是製造的s8003,以及三星製造的s8000。(3C達人陳宜豐提供)

2015/10/13 06:00

iPhone 6s使用三星製造的s8000 A9處理器與台積電製造的s8003處理器有何差異?相較於有網友測試後聲稱,台積電版續航時間比三星版長2小時;3C達人陳宜豐表示,在螢幕全亮、且全力運作的情況下實測,台積電版電池續航力時間為4小時5分,三星版為3小時46分,兩者相差19分20秒,差異約8%。

陳宜豐以Antutu、Geekbench 3、3D Mark三套常用工具軟體,對128GB的iPhone 6s Plus進行整體系統實測,發現兩款處理器版本,效能差異最大約1%。

至於電池效能,陳宜豐強調,其實智慧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主要和使用習慣有關,包括安裝那些App、螢幕亮度、各App使用頻率、是否使用藍牙與Wi-Fi,以及所在位置電信訊號強弱;就一般正常使用情況下,兩者不會感覺有所差異。

除了處理器外,果粉也找出iPhone 6s螢幕面板、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等,其實都有不同供應商,真的一一計較,可湊出數10種、甚至上百種差異組合。(記者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