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黨內起蕭牆 黨外扣紅帽

洪昨致函黨代表雖批評自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她後,遭逢的景況是「黨內起蕭牆,黨外扣紅帽」。(資料照)

洪昨致函黨代表雖批評自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她後,遭逢的景況是「黨內起蕭牆,黨外扣紅帽」。(資料照)

2015/10/13 06:00

〔記者陳伃軒、林欣漢/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拍板週六將舉行臨全會「換柱」,但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陣營近日仍積極尋求黨代表支持。洪昨致函黨代表雖批評自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她後,遭逢的景況是「黨內起蕭牆,黨外扣紅帽」,各種無中生有的欲加之罪排山倒海而來;但她也強調,不管臨全會的決定如何,她將維持對國民黨不變的真情。洪的署名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而是「永遠的中國國民黨員」,也引起關注。

署名「永遠的中國國民黨員」

洪秀柱昨在基隆出席藍委徐少萍家族餐會時,媒體詢問是否覺得黨中央(週六開臨會)動作太快?她說:「國民黨的行政效率若很快也是好事。」若有獲邀,「應該會參加」,臨全會的結果怎樣還不知道,如果最後能挺得住,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禮拜六見分曉!」

挺洪者爆:黨拿黨紀告誡黨代表

挺洪人士則爆料,雖然支持洪的黨代表有一定比例,但黨中央已定調全面「倒柱」,包括進行三波電話「調查」,並要求黨代表配合貫徹黨中央立場,甚至還告誡黨代表,如果不配合黨中央將有黨紀問題。

挺洪人士指出,部分台南、高雄與屏東地區的黨代表曾被考紀會主委黃昭順關切,還被親自約談,「黨中央全面擊殺的做法,根本是要讓洪秀柱死在戰場」。

據了解,洪陣營目前積極致電、寫信尋求黨代表支持,原先包括海外、中國大陸台商與黃復興黨部在內,支持洪的黨代表至少兩百人,但因臨全會召開時間急迫,部分海外與台商黨代表來不及返台挺柱,以及原先挺柱的黨代表在黨中央的「嚇阻」下態度趨向保守,「保柱」情勢相當悲觀。

挺柱人士認為,中央黨部對黨代表的作為也造成反彈,很有可能產生另一種結果,就是不對洪陣營表態,但也不會對黨表態。

挺柱人士指出,南部的黨代表尤其反感,不僅因為這次國民黨換柱可謂奇談,某種程度上,若朱立倫未依照南部黨代表所要求,將立法院長王金平列入不分區立委,「那他們何必倒柱?」幫忙朱倒柱既然對王沒有幫助,那又何須幫忙?反而只是讓黨代表無法對基層交代罷了。

洪秀柱昨親自督軍,主持洪陣營例行工作會議,對臨全會上的攻防進行沙盤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