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週六臨全會 換柱大勢底定

洪秀柱表示應該會參加臨全會。(記者林欣漢攝)

洪秀柱表示應該會參加臨全會。(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13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天正式決定,十月十七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黨內「換柱」、「挺柱」及是否確定總統參選人「柱下朱上」,屆時就將全面攤牌,決定勝負。據了解,在黨中央由上到下全面啟動,蘿蔔和棒子齊出下,大局已定,十七日臨全會的焦點只有一個,就是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最後下台身影,以及黨主席朱立倫如何上台向全黨交代的最後佈局。

議決方式不排除秘密投票

根據初步規劃,如果洪同意,十七臨全會將先安排洪致詞,接著處理「換洪」議案,議決方式包括鼓掌通過、舉手表決,也不排除設票匭秘密投票表決。

黨中央已掌握黨代表立場

據指出,國民黨中央昨天將全國廿二縣市黨部主委、海外部主任及黃復興幹部,全部召集到中央舉行秘密會議,除了進行最後盤點,也已掌握所有黨代表是否出席臨全會及對換柱、挺柱的立場,經過確認多數黨代表會支持黨中央的立場後,才在會後宣布十七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臨全會。

據了解,目前包括選任及當然黨代表、總計一千六百零七位黨代表中,反對換柱立場最堅定的,是一百多位的海外黨代表,但黨中央決定十七日召開臨全會,表明是要清空戰場,讓反對的海外黨代表連回國的時間都來不及,提前攤牌。至於原本反彈也相當激烈的黃復興黨部黨代表,經過連日溝通,會出席臨全會的比例,已經來到近七成,即使黃復興仍有部分黨代表反對,黨中央經過仔細核算,評估對大局影響已不大。

黃復興經疏通反彈降低

國民黨將十七日臨全會主題定調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儘管「柱下朱上」已是目前黨內最高原則,而且確定將在臨全會畢其功於一役,但為了讓臨全會能取得團結的最大公約數,在臨全會正式提案內容未出爐前,包括朱立倫和黨中央,還是盡量不刺激洪陣營,尤其對朱參選,採取不到最後不把話講死的態度。也因此讓外界至今對朱立倫是否會參選,或是副總統吳敦義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態,仍有諸多揣測。

臨全會前黨不刺激洪營

至於洪的動向,據指出,儘管包括洪本人在內的洪陣營確實進行最後的動員,逐一打電話給黨代表,希望在臨全會上推翻黨中央的決定,但因缺乏組織動員,洪陣營已心知恐「無力回天」。據了解,洪態度已非常清楚,就是「走完臨全會程序」,這也將是她參選的「最後一哩路」,一旦全代會做出決定,就不會再玉石俱焚、抗爭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