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仁:投票換柱 讓全黨心服口服

吳育仁表示,以往全代會處理議案,大多由會議主席宣布鼓掌通過,但「換柱」是特殊狀況,應以投票方式解決,讓全黨心服口服。(資料照)

吳育仁表示,以往全代會處理議案,大多由會議主席宣布鼓掌通過,但「換柱」是特殊狀況,應以投票方式解決,讓全黨心服口服。(資料照)

2015/10/12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啟動「換柱」,前天傳出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陣營要求臨全會採取秘密投票,但洪昨天強調,投票本身就是破壞黨內初選制度,她期盼政策辯論。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表示,以往全代會處理議案,大多由會議主席宣布鼓掌通過,但「換柱」是特殊狀況,應以投票方式解決,讓全黨心服口服。

吳育仁說,國民黨在選前一百天更換總統參選人,情況緊急且特殊,若以鼓掌方式通過「換柱」決議,反對者將無從表達意見,衍生程序爭議;若以投票方式解決,全黨心服,不留下遺憾,也能展現黨內民主風範。

吳育仁說,「換柱」對洪秀柱是不利處分,臨全會應讓洪先陳述意見,黨代表再來投票決定;吳也認為,當日應該先換柱,再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承擔,才是合理先後順序。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黨代表大會是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屆時該用什麼方式做決議,必須等到臨全會當天再討論,黨中央不能事前決定,「誰先做決定,就是違反國民黨黨章,不尊重黨代表」。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認為,黨代表大會從未秘密投票,且七月十九日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當時也有反對聲浪,但最終仍以鼓掌方式通過,現在若要「換柱」,按照鼓掌慣例即可,沒理由透過秘密投票。

立委盧嘉辰認為,這次召開臨全會,黨中央與洪陣營應充分溝通,如果要改變表決模式,必須經過大家同意,且以黨中央指示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