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救黨 李四川願向洪道歉

2015/10/09 06:00

〔記者施曉光、翁聿煌/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決定召開臨時全代會換將,引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強烈反彈,黨中央昨展開柔情攻勢,秘書長李四川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的確欠洪一個公道,「為了救黨,救選情,救中華民國,我可以代表黨向洪秀柱道歉。」李還說,如果要黨主席朱立倫向洪道歉,也不會有什麼困難,「(朱)表達歉意也是必要的」。

洪辦昨晚沒有針對黨中央的道歉說做出回應,只見洪秀柱透過官方LINE群組向支持者們信心喊話,要大家相信、支持她,不論多大困難、煽動、造謠、破壞,她都會昂首向前,並強調與支持者團結在正確的道路上,從參與初選開始至今,初衷從未改變。

據了解,朱立倫這兩天持續聯繫洪秀柱,希望能在臨時全代會召開前,當面與洪溝通並取得諒解,黨內大老也從旁協助,幫忙敲邊鼓,希望洪能以和為貴,重新出發。

李四川指出,對於洪秀柱「於心不忍」,畢竟洪為黨打拚到今天,如今要被拉下來,確實會有委屈,「國民黨欠她一個公道」。

對洪秀柱表達願意出席臨時全代會,但前提是要讓她有說話的機會。黨中央回應指出,臨全會本來就會邀請洪參加,而且會安排讓洪秀柱向全體黨代表抒發己見。

辯論兩岸?黨中央:沒必要

至於洪秀柱要求辯論兩岸政策一事,朱立倫說,國民黨長期以來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兩岸和平發展,是既定政策、也是黨綱,希望黨內團結一致、共同支持。黨內高層表示,如果洪秀柱想表達如何深化九二共識,可以到臨全會上說明,沒有必要另辦辯論。

黨內人士指出,為求換柱的程序完備,下週三中常會應該會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辦法,賦予未來自總統候選人以降各種公職人員提名後,黨中央可以因應情勢變化,廢止原提名,再另提新人選。為了讓臨全會召開順利,除了中常委幫忙疏通黨代表,各地方黨部也已啟動溝通工作,說明為何要換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