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內 拱朱動作頻頻

2015/10/09 06:00

〔記者謝武雄、陳彥廷/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啟動「拔柱」,黨內「拱朱」的動作也一波波。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昨發表「敦請朱立倫主席承擔責任,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聲明。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洪秀柱投入選舉至今,雖然黨內全力輔選,但民調持續低迷,更影響立委選情,為挽救國民黨永續執政與立委選情,才會敦請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桃議會國民黨團發表擁朱聲明

聲明中除肯定「柱柱姐」的努力,也大力吹捧朱。聲明指朱立倫曾任桃園縣長,任內處事風格、品格學識、施政作為、宏觀格局都是國家最需要的,朱立倫將是帶領中華民國走出經濟困境的最佳領導人。

面對「柱下朱上」的情勢發展,國民黨立委都鬆了一口氣。呂學樟說,若由朱出馬,「當然能拉抬立委選情」,雖然多幾席他無法評估,但不只北部,南部也會信心大增;呂還透露,原先沒有打算「換柱」前,南部有九名立委不太想選,現在若由朱出馬,南部立刻士氣大振。

呂學樟表示,洪秀柱這次受幕僚的影響,拋出急統主張,與黨的政策相違背,更造成黨內集體焦慮。呂批,「本來是最強項的,現在變成劣勢,變成是一個笑話」,洪當然必須檢討。

立委羅淑蕾也說,她問過周遭很多人,大家都說洪秀柱他們投不下去,但若換成朱,「基層興奮的氣氛都起來了!」羅並對洪溫情喊話,「柱柱姐請妳原諒我們!我們也很想抬妳、扛妳,但我們真的是扛不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