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循李登輝模式? 傳蔡「巧遇」安倍

蔡英文10月7日在日本山口縣,由安倍胞弟、議員岸信夫陪同整日行程。(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10月7日在日本山口縣,由安倍胞弟、議員岸信夫陪同整日行程。(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派記者蘇芳禾/東京八日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據傳今天中午在下榻的首都東急飯店裡,可能已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日本TBS電視、日本電視、時事通信社等主要媒體,今晚都報導「安倍首相與蔡英文極密會談」,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否認兩人見面,民進黨方面也回應是媒體捕風捉影。

同一飯店用餐 「不期而遇」

據可靠消息來源說,安倍和胞弟岸信夫、山口縣知事今天中午在東急飯店用餐,蔡英文也在同一飯店與交流協會幹部用餐,不知是「巧合」還是事先安排,中途蔡英文離席,「應該是和安倍見面」。

蔡回應︰媒體捕風捉影

蔡英文今晚與訪日團工作人員聚餐時,對記者的求證表示​,有關媒體詢問的見面事宜,「都是捕風捉影」,她不知道安倍有去東急飯店,接到日本媒體查證電話時,也是「一頭霧水」,她說她中午是和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吃飯。

此次蔡英文訪日行程全部由「日台青年議員聯盟」會長岸信夫安排,因此蔡英文和安倍見面的機率極大,見面的方式則比照先前的「李登輝模式」,在飯店「不期而遇」。安倍身邊人士表示「無法證實」,但若是透過「李登輝模式」,即便兩人已經見面,雙方也都會「堅決否認」。

知情人士指出,此次中國強烈反對蔡英文訪日,並且故意透露安倍可能會見蔡英文的消息,但安倍是否會見蔡英文是由安倍自己判斷,中國的態度「反而製造安倍更可能會見蔡英文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