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常會拔柱 洪:歷史會有公道

洪秀柱表示,讓社會一起評論中常會的決議,「我想歷史會有公道」。(記者簡榮豐攝)

洪秀柱表示,讓社會一起評論中常會的決議,「我想歷史會有公道」。(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陳伃軒、羅添斌/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決議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先以立場強硬的新聞稿,批評黨中央手段不正當,將讓國民黨失信於民,讓國民黨大廈傾倒於一旦。洪晚間現身回應時指出,中常會的決議是不是已令國民黨陷入困境,讓社會一起評論,「我想歷史會有公道」。

向黨代表喊話 捍衛誠信與是非

由於「換柱」最後的決戰場是在臨時全代會,洪秀柱特別向黨代表喊話,她期盼全體黨代表能在國民黨危急存亡之秋,捍衛國民黨應有的誠信與是非。

在中常會處理「換柱」問題之際,洪秀柱坐鎮位於中央黨部的競選總部辦公室,掌握情形。

針對黨中央換柱態勢明顯,是否感到壓力、沉痛?洪秀柱回應:「不會,怪我自己,很多話沒有說得很清楚,溝通做得不夠。」洪直言,「今天會這樣,我自己要檢討反省」,是不是許多主張說得不夠清楚,對黨內溝通不夠詳盡,造成一些重量級黨內人士對她有某些程度誤解。

主張說得不夠清楚 自己要檢討

媒體詢問洪下一步是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洪表示,目前沒有考慮這個問題,她非常愛國民黨,但也會堅持個人的想法與理念,「我個人無求,我在乎的不是名位的問題,而是國家出路與下一代的前途。」

洪另透過新聞稿表示,對中常會決議感到十分遺憾,無疑將國民黨推入另一種困境;她尊重中常會要求召開臨全會的權力,但常會通過的理由「似是而非、動機並非公正、判斷更是與事實不符」。

「中常會決議 將黨推入困境」

洪指出,在大選投票前的百日,當支持者正在各地為她努力拉票時,黨高層及中常委卻有棄換之聲,試圖逼退,「這真是讓我大惑不解!」

洪秀柱重申,國民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若不能全面反省,試圖罔顧事實,繼續粉飾太平,模糊路線,那絕對不務實;「若以不正當的手段,遂行錯誤的判斷,那將是讓本黨失信於全民,並將本黨大廈傾倒於一旦。」

稍晚,洪秀柱在臉書上發文,以「馬與驢的故事」,把她參選之路比喻成陪唐僧取經,「是否能得到經,取決於因緣」,洪說,這一趟取經之行,「我選擇在過程中修行,路途不會輕鬆,但絕對有意義」;相信一步一腳印,得道多助,天道酬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