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柱拱朱 國民黨全線出擊

換柱攻防可能發展流程圖

換柱攻防可能發展流程圖

2015/10/07 06:00

洪辦爆料:黨部電訪 多數黨代表挺柱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決心拔柱,而且多管齊下,全面啟動「換柱」攻勢,但也面臨洪陣營反撲。黨中央昨天上午展開先期作業,透過組發會組織經營部通令各地方黨部針對「選任黨代表」進行所謂「重要議題電訪調查」,詢問黨代表對於換柱看法,但此事在下午遭洪辦爆料,由於初步彙整結果發現多數挺柱,黨中央又緊急下令修改電訪題目為是否贊成提名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

洪辦人士不滿國民黨中央,明明基層挺柱,卻想透過黨內贊成挺朱參選總統,做為這次拔柱的正當性基礎,因此才會把前後兩次電訪通報公文透露給媒體。

組發會稱接受黨代表建議 更改題目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澄清,這只是每次要召開全代會前的標準作業程序,第二次電訪更改內容原因絕非外傳第一次電訪結果不利換柱。

根據洪辦人士所提供的資料顯示,文中說明是依據組發會組織經營部傳真通知辦理,通令地方黨部立即電話洽詢所屬選任黨代表有關近期「換柱」議題的看法。

據指出,由初步彙整發現回傳結果顯示,多數黨代表挺柱,黨中央要求地方黨部做電訪更新。

該資料內容顯示,「依中央要求:電訪問題修正為『請問若本黨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朱主席代表本黨參選總統以提振本黨士氣,並拉抬本黨選情,黨代表同志意見如何』」,並要求昨日下午一點半前回報,以彙整陳報中央。

面對質疑,組發會表示,在發出徵詢黨代表對「換柱」議題看法後,接獲多位黨代表反映要明確說明後續方向才能表達意見,因此接受建議,把電訪問題調整為對於「召開全代會通過朱主席代表本黨參選總統」的看法。

組發會強調,中央黨部在上午十點六分傳真第一份問題請各縣市黨部徵詢,約在十點二十五分決定接受建議更換徵詢題目,當時還未到各縣市黨部應於中午十二點回報第一份問題徵詢結果的規定時間,因此黨中央並未得到任何縣市黨部回報黨代表對於第一份問題的看法。

國民黨官網洪的文宣 一度全數消失

此外,國民黨官網原先有「洪秀柱,秀台灣」圖片、洪秀柱政治獻金帳戶等相關宣傳文宣,但昨一度全數消失,包括官網下方洪秀柱的臉書、LINE、推特的連結都遭刪,只剩下國民黨與黨主席朱立倫的臉書連結。

經媒體披露後,國民黨又重新將消失的洪秀柱文宣與臉書等連結上架官網。國民黨回應,負責處理網頁的國發會昨天下午調整官網首頁的輪播內容,美工處理沒有注意,才出了問題,已調整回來。

黨撤回駐洪辦人員? 雙方各說各話

另對洪秀柱辦公室的黨職人員是否遭黨中央無預警召回,洪辦與黨中央各說各話,全案成為羅生門。洪辦新聞部召集人孫廷龍表示,國民黨中常會還沒開,黨中央昨已通令將借調洪辦的黨工召回、即刻歸建,連預計週五於桃園舉行的造勢活動也被下令取消,「夠狠吧」。但文傳會以新聞稿駁斥,「經查黨中央各單位均未下達相關指示」。

洪營週五桃園造勢活動 被下令取消

據悉,原定洪秀柱週五在桃園舉行的造勢活動已經確定取消,至於臨全會廢止洪秀柱提名前,地方黨部日後是否會配合幫忙安排洪秀柱的地方行程,黨內高層昨只說「看洪辦與地方黨部協調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