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黨團今甲動 凝聚換柱共識?

羅淑蕾還說,朱立倫若出來選,她會第一個率先成立千人會計師挺朱後援會。(資料照)

羅淑蕾還說,朱立倫若出來選,她會第一個率先成立千人會計師挺朱後援會。(資料照)

2015/10/07 06:00

〔記者陳彥廷、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明「願意承擔」,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仍堅持不退,兩方呈對決態勢,黨內立委憂心忡忡。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突然發出甲級動員令,以「研商基本工資調整相關事宜」為由,邀全體黨籍立委及黨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出席今天中午在立法院召開的會議,外界好奇藍委是否要藉此「自保自救」,或藉此名義在會中「凝聚換柱的共識」。

由於這場黨團大會是在中常會之前召開,目前也尚未對基本工資調整與否形成共識,突然召開黨團大會引發揣測。對於基本工資議題黨團是否有初步共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僅說,今天仍須聽取提案立委說明與勞動部長陳雄文報告。

對洪秀柱無意退選,立委呂學樟指出,沒人懷疑洪秀柱忠黨愛國,但選舉是要贏,而非為選而選,洪民調低迷、與期望落差太大,且洪龜縮在深藍、法統藍的框架之下,無法開拓票源,若換成朱立倫,民調確實會比洪好,黨內呼喚洪要顧全大局,「未來憲政、黨史上,一定會記上一筆,洪秀柱曾為黨為國犧牲。」

立委蔡錦隆表示,黨中央必須顧及三點,首先是須符合程序正義;其次要顧及當事人的感覺、尊重洪的意願;第三,大方向也要考慮主流民意。蔡評估,這次風波對立委選情一定會有影響,因為造成黨內兩邊不同的分歧意見。

立委羅淑蕾則表示,洪秀柱形同國民黨在法定程序上明媒正娶的大老婆,當然有權爭取權益,但現在國民黨幾乎分崩離析,洪若沒有能力撐起這片天,就應該有智慧,要為黨著想,既然朱立倫都表態願意承擔,洪也達成當初拋磚引玉的任務了,「這個磚就退了吧!」

羅淑蕾還說,朱立倫若出來選,當然對立委選情有幫助,她會第一個率先成立千人會計師挺朱後援會;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若能列不分區立委,也是對黨內士氣很大的鼓舞。

羅淑蕾:洪這個磚就退了吧

孔文吉:此時換柱自亂陣腳

立委孔文吉則認為,此時換柱是「自亂陣腳」、黨內立委無所適從,對總統與立委選情傷害很大,朱既然稱願意承擔,「為何當初不出面,現在才願承擔?朱是否應先自我檢討?」

孔文吉表示,立委都已開跑,「如果真正要團結,應該是團結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旗子底下」,此時換柱「一定會重挫國民黨的團結、對國民黨是重傷」,因為換柱只是一小撮人的意見,此刻談換柱,總統一定敗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