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 今天拔柱

國民黨今天中常會是「換柱」攻防的第一決戰場,換柱派中常委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挺柱團體將在場外抗議,警方昨已在中央黨部外架起蛇籠,充斥著換柱攻防戰的煙硝味。(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今天中常會是「換柱」攻防的第一決戰場,換柱派中常委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挺柱團體將在場外抗議,警方昨已在中央黨部外架起蛇籠,充斥著換柱攻防戰的煙硝味。(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07 06:00

江碩平臨全會提案 連署過半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拔柱態勢幾定。據了解,今日中常會上極可能以表決方式處理中常委江碩平建請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的提案,以中常委總計三十九個席次來看,江碩平提案已逾二十人連署,跨過半數門檻。黨中央並規劃在兩週內召開臨時全代會,已經接洽會場地點,據透露,可望就在七月通過提名洪秀柱的台北國父紀念館。

洪秀柱堅持參選到底 不會低頭

為表達對拔柱傳言的抗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召開「奮勇向前記者會」,強調堅持參選,不會私下接受任何條件交換,也不會對任何不合理的勢力低頭。她也暗批民調高的黨主席朱立倫「喪失格調」。

洪還批說,黨內要她退選不合理,因為黨章並未明文規定,如果民調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就要被廢止提名,若黨中央因此要修改黨章,根本就是「因人設事」。

黨部大樓外架蛇籠 山雨欲來

今天召開的中常會,已先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場內是中常委拔柱攻防的決戰點,場外則是發起「1007擠爆黨部挺柱大行動」等挺柱團體,將到黨中央抗議;警方昨已在黨部大樓外架設蛇籠等阻絕設施。

江碩平等人提案內容為建請中央委員會儘速召開臨時全代會,理由是藉此凝聚黨代表意見,徹底解決「本黨團結問題」,如果黨代表認為有輔選(洪秀柱)上的困難,或個人有所主張,可在代表大會上提出,「如果有更適合的人選出來代表本黨參選,應該尊重代表最後的決議。」

據指出,為確保拔柱順利,黨中央已透過組織系統全面向黨代表展開疏通,對於挺柱的深藍部分,除下令黃復興黨部配合溝通,軍系色彩濃厚的副主席郝龍斌也會扮演協助的角色。

據了解,參與連署的中常委,除了向來主張換柱的范成連、林榮德等,竟還有掛名洪秀柱後援總會副總會長的中常委蕭景田,以及全國青工總會長李雅靜,由於蕭、李分別來自農會系統與藍營青工系統,格外引人側目。

黨內人士指出,今日中常會在中常委發言表達意見後,黨主席朱立倫可能的處理方式有直接裁示照案通過、交付表決、交付研議等三種情況,雖然歷來黨主席對於中常委提案通常都是裁示交付研議,結果遙遙無期,但考量換柱問題已箭在弦上,朱也已當面勸退洪秀柱,因此交付研議的可能性不大。

黨中央規劃 兩週內開臨全會

至於直接裁示照案通過,黨內人士認為,這等於是朱立倫一人政策決定,機會也不大,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付諸表決,由全體三十九位中常委共同為決策負責,預料表決通過的可能性極大。

黨內人士透露,只要今日中常會確定召開臨時全代會,拔柱應該不成問題,至於洪陣營揚言採取訴訟攻防,「到時候看她怎麼出招再說」。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強調,依照法律規定,有提名權的機關,當然有權取消原提名,但為求更周延,「我們考慮修改黨章」,至於如果洪秀柱向法院提出假處分,「我們會做好法律上的準備」。

媒體詢問,是否在同一天內完成換柱及徵召朱立倫參選?楊偉中說,如果要召開臨時全代會,「當然希望儘快,一次完成」,「幾個問題一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