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嚴懲 才能嚇阻賣國叛國

近年共諜案輕判案例

近年共諜案輕判案例

2015/10/06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新任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在立院語出驚人,主張對共諜應該判死刑,引發各方關注。

回顧國內近年的多起共諜案,退伍軍官在中方利誘下,竟然為敵吸收下線、發展組織、蒐集情報,對於這種已達賣國叛國的犯罪行為,司法體系卻是一再以輕判收場,令人氣結。

以中國間諜鎮小江案為例,鎮小江在台情蒐、發展組織,今年九月間一審僅輕判四年徒刑,鎮吸收的台灣退役軍官們刑度更輕得超乎想像,從數個月到三年不等,無怪乎軍方內部自我嘲諷說,「連酒駕、吸毒都判的比共諜案來得重」。

敵我意識是國家安全的重要防線,中國在軍事情勢上仍是我國的敵對國家,解放軍對台針對性的飛彈部署更是不減反增,政府與社會各界理應對中國無所不在的攻勢,要建立敵我意識防線,司法院檢不應自我排除在外,對共諜案件更應從重起訴、從重判刑,透過嚴懲重判才能有效堅守國家安全的最後防線,嚇阻不肖人士的叛國賣國犯行。

但面對共諜案涉案人等,檢方以較輕的罪名起訴,院方也同樣輕判,院檢雙方都輕忽了共諜案輕判之下,可能動搖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軍中士氣為之瓦解的嚴重後遺症,這也就是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對共諜案輕判發出「無法接受、不能認同」不平之鳴,也是楊國強昨天直言「判死刑」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